美国伊州花1700万买中国KN95 口罩质量不符标准(图)

发表:2020-04-20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疾管中心批准KN95作为N95口罩的替代口罩,不过中国生产的KN95口罩质量却频频出状况。图为N95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疾管中心批准KN95作为N95口罩的替代口罩,不过中国生产的KN95口罩质量却频频出状况。图为N95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Illinois)花费1700万美元购买数百万个中国制的KN95口罩,却发现产品不符合质量标准,另密苏里州也都正召回质量有问题的KN95口罩。

芝加哥当地电视WGN9频道报导,伊利诺伊州州长珀利兹可(J.B.Pritzker)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搜寻防护服、手套和口罩,以供该州的前线医务工作者和急救人员使用。

该州搜寻的口罩包括中国制造KN95口罩。疾管中心本月初表示,美国批准KN95作为N95口罩的替代口罩。

州政府的支出记录显示,伊利诺伊州花费近1,700万美元购买KN95口罩。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随后发出警告,KN95口罩可能不符合标准,而这些口罩目前已充斥市场。

珀利兹可说,他们在紧急购买更多医疗和防护设备时,也将尽最大努力保持警惕。

伊利诺伊州审计长门多萨(Susana Mendoza)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也承认,在采购防护用品时所面对的挑战。

伊利诺伊州公共卫生部门建议医院工作人员在高风险环境中不要使用KN95口罩,而应改用N95口罩。

此外,该部门也在周四晚发布一项新指南中,他们不会召回任何之前分发的口罩,并建议急救人员将其作为替代品使用。

伊州州长秘密向北京订购医疗物资

此前媒体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正在与北京当局进行秘密对话,以此避免受到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审查而获得来自中国的口罩和手套等防疫医疗物资提供给该州的医务人员。而川普一直声明联邦政府在需要时会帮助他们。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芝加哥太阳时报》周二(4月14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民主党州长普利兹克(J.B.Pritzker)此举是担心美国联邦政府可能会没收这些物资以供其它州使用。

据《太阳时报》报导,伊利诺伊州最近斥资1.74亿美元购买了与病毒防疫有关的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防护服、眼镜和洗手液。

密苏里州召回KN95口罩

公共安全局长卡特森(Sandy Kartsen)表示,密苏里州卫生与长者服务部检验后发现KN95口罩不符合质量标准,正在召回已分发到地方执法单位和消防机构的48,000个KN95口罩。

卡特森在接受KRCG电视采访时表示,该局检验后发现,这些口罩将不能保护那些有需要的人,因此被召回。她说,4月15日,他们将召回的KN95样品运送到一个独立的实验室进行更多的检验,结果会在下周公布。

最近,世界各地都传出向中国订购防护用品和医疗配备质量不符合要求,而要求退货的事件。

荷兰政府3月从一家中国工厂进口130万只“KN95”规格口罩,并配有FFP2质量检验合格证。但随后荷兰卫生部收到警报,称这批到货的口罩品质相当差,不符合检验标准。荷兰政府随即宣布紧急回收,并将未使用的口罩搁置,等待处理。

比利时知名媒体“De Standaard”4月10日报导,该国进口300万个中国制FFP2口罩无法使用。政府正通过法律途径要求中方退款。

西班牙卫生部在26日透露,他们近日从中国公司购买了34万套病毒快筛试剂盒。这批产品虽带有欧洲合格认证(CE)的标志,但经过当地医院及研究所的测试发现,其准确率只有30%。

而在西班牙之前,捷克专家也发现,从中国公司购买的18万套快筛试剂盒,错误率竟高达80%,根本无法使用。

四月初,英国政府进口了350万套“中国制”的病毒试剂盒,但近日传出,这些试剂盒全都不合格,根本无法检测轻症状及无症状的患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