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人一台检验仪器 叙利亚西北临毁灭性疫情(图)

发表:2020-04-1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14日,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北部农村哈扎诺镇附近的難民營地的兒童,听讲解防止中共病毒传播的保护措施
2020年4月14日,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北部农村哈扎诺镇附近的难民营地的儿童,听讲解防止中共病毒传播的保护措施。(图片来源:AHMAD AL-ATR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188个国家,据报已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迅速蔓延,这个饱受内战摧残的地区,有超过300万难民栖身,但却只有一台能够检测这种致命病毒的仪器而已,致使早已经一无所有的难民,现今还得面对另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伊德利布省是反对势力经过长达9年内战后,剩下的最后一个据点。当地医生马奇(Mohamad Shahim Makki)对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表示,在叙利亚政府控制地区以外的地方,现今仅有一台能够进行聚合酶连锁反应(PCR)的检测仪器。

截至几日前,马奇服务的流行病学监测实验室(Epidemiological Surveillance Laboratory),从当时仅有的300份的样本之中,仅完成了120例武汉肺炎的检测。

虽然所有的结果都呈现阴性反应,可是难民营地相当拥挤简陋,而且医疗设施也因为冲突而已经长年破败。因此,医生及援助机构十分担忧在如此的环境之下,将可能成为病毒迅速传播的温床。

目前实验室已开始取得较大量样本,例如在两天前就收到了5000份样本,不过这当中有多少能够进行检测,及可以多快完成,都还不清楚。马奇说,因为只有一台检验仪器,所以必须严选样本。

其实,卫生专业人员与联合国专家皆曾经提出警告,一旦西北部爆发出疫情,其情况将具有“毁灭性”。有一名医生在上个月向半岛电视台表示,这将会是一场灾难。因为根本无力遏制大流行,将会于整个地区散播开来。

由于成本高昂和必须进行操作训练,都使增设PCR仪器的计划,缓不济急。

现今叙利亚全境,仅剩伊德利布省还存在试图推翻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战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已在3月5日同意伊德利布省停火。

担忧在拥挤的营地会出现中共病毒的数以千计叙利亚人,在近日趁这时停火之际,已开始自毗邻土耳其的边境地带逃离。

大马士革当局在3月22日通报武汉炎确诊第一例之后,各界日益担心疫情可能会大爆发。救援组织白盔(White Helmets)在3月份于伊德利布巿及毗邻土耳其的边境对难民营进行卫教宣导教育,让民众对于中共病毒有基本的防疫观念。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武汉肺炎疫情图显示,目前叙利亚通报有29起的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及累计2例死亡。当局已停止了商业活动及停飞航班,甚至实施宵禁等防疫措施。但人权团体警告称,武汉肺炎疫情恐怕早已经在这个遭到冲突摧残的地区蔓延开来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