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集资《纽时》广告 内文与款项运用曝光(组图)

发表:2020-04-1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指控台湾污蔑他,时间长达3分钟。针对谭德塞不实言论,YouTuber阿滴与台湾设计师聂永真等人发起群众集资,以赞助者共同名义,于4月14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全版广告,向世界发出一个讯息:“Who can help?Taiwan。”(谁能帮忙?台湾!),根据广告内容,明确宣示没有人能孤立台湾,因为台湾能给予协助。


广告由知名设计师聂永真负责设计。开头明确表示,“WHO can help?Taiwan(谁能够帮忙?台湾)”。(图片来源:阿滴脸书)

根据《自由日报》报导,这则广告由知名设计师聂永真负责设计。根据广告内容,开头明确表示,“WHO can help?Taiwan(谁能够帮忙?台湾)”,内文强调在被隔绝的时刻,在全球孤立的时刻,台湾选择了“团结”,并向外界传达“你并不孤单,台湾会跟你在一起”,“我们知道您正在经历什么,我们知道这有多困难”、“台湾在2003年遭受SARS的严重破坏,从世界卫生组织被孤立出来的台湾能够理解”等讯息。(相关阅读:台湾集资“拆掉谭德塞谎言”不到9小时400万达标)

台湾捐赠了1600万个口罩支援世界各地的医疗工作者。我们也与美国跟欧盟合作开发最先进的快筛与疫苗,“谁能孤立台湾?没有人。因为我们是来帮忙的。”

同时,设计师聂永真表示,广告中的WHO三字使用世卫官方字形,主标问句选用世卫标准色蓝,将其隐喻提供阅听人解锁。上下图像以不同翻转的视角各自代表“世卫暨全球深陷的棘手难题”以及“创造了另一扇门对全球展开援助的台湾”。

刊登这种国际救援的广告,共同发起人、知名Youtuber阿滴表示,他们的初衷只是想要告诉全世界,台湾本着良善的心,同为世界的一份子,虽然台湾长期在国际上被孤立,但是现在全球蒙难,他们并不是要攻击任何特定人士,台湾愿意帮忙,台湾来了!

同为共同发起人、Youtuber志祺表示,现在世界需要的不是愤怒,而是帮助。我们可以把原本被情绪激起的动力,拿来创造更多对世界有益的行动。

在短短一天内,集资专案即刻获得2万6980人赞助支持,广告文案也审慎先经过所有关注者的投票选择版本与提供建议,加上经过深谙国际关系和外交事务的专业人士细修推敲而完成。

发起团队表示,对剩余款项运用,约台币1500万元的45.82%,将用于数位广告宣传“Taiwan can help”;31.97%将捐助国内医疗器材或资源;22.20%将捐助国外医疗器材或资源。合计将有过半的款项直接捐助并协助国内外的防疫行动。

广告全文英文版:

WHO can help?

Taiwan。

In atime of isolation,we choose solidarity

You are not alone。Taiwan is with you。

We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We know how hard it is。

Taiwan,having been devastated by the SARS epidemic in 2003,knows。

Taiwan,having been isolated from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knows。

That is why we are contributing to international efforts by sharing how we contained the outbreak,kept our schools and businesses open,and ensured masks for all。

In the past weeks,Taiwan has provided more than 16 million medical masks to support medical workers around the world and have worked together with the US and the EU on the most advanced rapid tests and vaccines for COVID-19。

Who can isolate Taiwan?No one。

Because we are here to help。

#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

26,980 contributors participated in the crowdfunding campaign to bring you this message。

Their donations will be used to fight COVID-19 internationally alongside our global partners。

广告全文中文版:

谁能帮忙?

台湾

在孤立的时刻,我们选择团结

你不是孤单的。台湾也站在同一阵线。

台湾经历过2003年的SARS,所以知道你们正经历的一切。

台湾被世界卫生组织孤立,所以知道单打独斗有多艰难。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在国际上分享我们的经验。我们是如何控制疫情、如何保持社会正常运作,并且确保人人都有口罩戴。

在过去几个礼拜里,台湾捐赠了1600万个口罩支援世界各地的医疗工作者。我们也与美国跟欧盟合作开发最先进的快筛与疫苗。

谁能孤立台湾?没有人。

因为我们是来帮忙的。

#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

这个讯息来自参与了本次集资计划的26,980位赞助者。他们的捐款将用于全球防疫所需。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