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现身印度金融公司股东榜引发关注(图)

发表:2020-04-1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 印度 金融 HDFC
中国央行现身印度金融公司HDFC股东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5日讯】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央行在住房开发金融公司(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 Ltd.,以下简称HDFC)的持股比例为1.01%,持有约1750万股HDFC股票。

4月14日,中国官媒《上海证券报》报道称,“请教了数位宏观、外汇领域的研究专家,他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惊呆了。”

“外储投资看不到具体细节,央行直接现身,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位首席宏观研究人士表示。

不过,在HDFC董事长看来,央行代表各自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购买股票很正常。这家公司的股东榜上还出现了新加坡政府的名字。

一位前中国外汇监管系统人士称,该案例是外储投资管理多元化、多国化的一个体现,有助于外汇储备的保值增值。

HDFC的CEO Keki Mistry表示,中国央行是现有股东,此前持有0.8%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央行在今年一季度增持HDFC的具体时间。根据印度监管要求,在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1%的情况下,企业需要在每个季度末向交易所披露持股变动情况。

HDFC董事长Deepak Parekh就对媒体表示,中国央行这次的增持“并没有什么不寻常之处”,因为其他几家主权财富基金也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孟买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上述文件显示,新加坡政府对HDFC的持股比例为3.23%。

“央行代表各自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购买股票是很常见的,”Parekh称,“沙特阿拉伯货币管理局(该国的中央银行)也持有HDFC股票,代表其主权财富基金进行购买。”

HDFC成立于1977年,是印度的一家以住房金融为核心的大型金融集团。其它业务涉及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等。HDFC下属的HDFC银行则是印度第四大私营银行。

截至2019年9月末,HDFC总资产为49083.137亿卢比。截至2019年12月末,该公司总收入为2029.145亿卢比,总支出为1114.846亿卢比,净利润为837.249亿卢比。

今年一季度,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HDFC股价此间也经历了剧烈震荡。2月初至3月末,HDFC的股价大幅下挫了41%,从52周高点2500卢比跌至52周低点1473卢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