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吁“战胜黑暗”网评:黑暗来自中共(组图)

发表:2020-04-14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脸书3000字长文,呼吁“战胜黑暗”,网评:中共是黑暗制造者。
林书豪脸书3000字长文,呼吁“战胜黑暗”,网评:中共是黑暗制造者。(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中共病毒遍及全世界,前NBA球星,现效力于CBA北京首钢的林书豪近日因不满媒体使用“武汉肺炎”一词,强调这是“种族歧视”,并表示用这样的称呼充满“反华情绪”,林书豪13日在脸书上发表3千字长文,内容引用圣经呼吁“战胜黑暗”,却对隐匿疫情的中共只字未批评,引来许多网友调侃回应“好的,中国武汉肺炎”。

林书豪生于美国加州托伦斯,原为美国职业篮球员,曾在NBA出赛,是NBA少数的亚裔美籍球员,主打控球后卫位置,其父母皆来自台湾,林书豪具备中华民国国籍,是第一位曾在NBA正规出赛的华裔与台裔美国人,也是首位在法理上具备中华民国籍的NBA球员。

2019年8月27日,北京首钢CBA以年薪300万美元与林书豪签约,现正效力于CBA的台林书豪上月曾数度发文,怒批美国媒体将病毒称为“武汉病毒”,认为是“反华情绪”以及“对亚裔的歧视”,引起各界争议与质疑。(相关阅读:中国CBA要求外援归队 否则“终身禁赛”

林书豪13日晚间在脸书发出3000字长文,“我知道有些人希望在这篇文章中看到国与国之间的对立”,东方对西方,希望这篇文章与政治有关,左派对右派,但对他来说,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是一场关于“黑暗与光明”的对决。

林书豪在文中引述圣经《约翰福音》表示,“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无法胜过光”;他并称,“如果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你只看到了种族歧视,那么我的诉求就算失败了”。

针对林书豪避谈中国与政治,并呼吁大家:“携手同心成为冲破黑暗的那道光”,网友们纷纷留言提醒:“光明终会战胜黑暗。关键是,你看到自己内心那个真正带来悲剧的黑暗了吗?”、“中共才是黑暗制造者”、“可是瑞凡事实上是中国虚报,然后你要跟我说要一起团结对抗?”、“最后一句总算对了:黑暗无法胜过光,问题出在你没搞清楚谁是黑暗罢了(配上共产党的图片)”、“中国拆了多少个十字架、迫害了多少教徒,你敢发半句声吗?”、“豪哥,小粉红不够泰国人打了,快去帮手啦”。

针对林书豪避谈中国与政治,并呼吁大家“携手同心成为冲破黑暗的那道光”,网友们纷纷留言提醒“中共才是黑暗制造者”
针对林书豪避谈中国与政治,并呼吁大家“携手同心成为冲破黑暗的那道光”,网友们纷纷留言提醒“中共才是黑暗制造者”。(图片来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以下为网友的精彩回复:

“中国在这次疫情犯的所有错误所有缺失你一个字都不敢提,整篇文章都在歌颂中国批评西方,How dare you 林书豪!?”

“我是台湾人,支持你非常多年,不外乎是被你的努力给感动,你的信仰是让你坚持下去的动力,但是,自从你去中国打球之后,我只能说对你越来越失望,你明明就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么样的政党,它对你所信仰的宗教做了很多不可原谅的事情,对香港、新疆、西藏甚至台湾,做了非常多糟糕的事情,有看到你出来说任何一句话吗?做人真的不要这么双重标准,尤其你是一个这么指标性的人物,希望你可以好好想想,这么多年来你在NBA赚的钱真的够用了,中国真的不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是在共产党的执政下,希望你能够当一个受人尊敬的亚裔美国人,it’s up to you”

“但这个‘黑暗”’是中共制造出来的;他们制造病毒,并隐瞒疫情,导致全世界的人来不及防备,死了更多人。你的爱与包容的对象,有包含这些因为魔鬼而被害死的人吗?你只是选择性的故意用另一个议题来模糊问题的根本,就跟谭德赛一样。”

“中共武汉肺炎关心您,只字不提台湾数十年来所遭受到的歧视,人民币真香。”

“我在美国生活的那几年,没有因为是亚洲人而被歧视过;而我在台湾的这些年,只有因为我是台湾人而被歧视。我经历的歧视,没有东方和西方,只有共产对自由。”

“3000多字,这么冠冕堂皇?要不要发表一下关于新疆集中营和港警乱打人的看法?”

“台湾一直被排除,从不见你讲半句。现在却为放毒的涂脂抹粉,你实在呕心极了。”

“最邪恶的病毒不是‘武汉肺炎’,是‘人民币’!”

“香港人去年一堆人争取自由被打、被强奸、被枪杀你林书豪怎么没有出来说话 ?”

“希望你也能呼吁中国政府别再威胁压迫前往武汉当地采访的那几位公民记者,让黑暗早日消失!”

“不能玩动物森友会的国家,能帮忙支援发声争取平等吗?”

“身为一个美国人 大可不必替中国政府说话
中国武汉病毒这名词本无歧视之义
但是中国大外宣到处张扬中国帮助了全世界 并且将病毒来源归咎于你的国家 美国
这方面上应该表示点意见吧?”

“这件事原本可以很简单,就是全世界对抗病毒,偏偏有个国家不想承认也不想负责还隐瞒,‘导致’现在不只是处理疫情还要处理‘种族’问题。
亚裔本来就一直抬头挺胸的,是谁造成亚裔是过街老鼠,如果你把圣经当成挡箭牌那只好送你一句‘其中的人虽然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所起的誓实在是假的。-耶利米书 5:2’
然后这种文章不要只限定部分人士看得到,你要诉求就开地球让全世界都看得到,但你做不到,对吧。”

“你林书豪最信仰的上帝,圣经里面有教你去挺中共威权政府吗?”

“特别强调祖父母来自中国,刻意不谈父母亲是台湾彰化人。
用意太明显了!”

“事情是这样的:你用繁体中文写在FB,我就大胆的预测你是想写给台湾人看,然后里面大量提到亚裔美国人被歧视,却忽视了台湾在国际被中国打压的事实,提到了全世界应该携手防疫,却忘了台湾还不能加入WHO,提到了你祖父母在北京出生,却忘了你父母在台湾出生……我诚心建议你,这篇文章改用简体字发在微博就好,不要这样侮辱台湾人可以吗?”

“我支持林书豪,但只限于球场上。
冤有头 债有主,今天害亚裔被歧视的不是白人黑人更不是川普,而是专制黑暗的中共政府和那些不知羞耻嚣张跋扈的小粉红,正因为他们的行为触碰了世人的忍受底限,才会引发这些过激的反应,请您要再三的看清楚。”

“你怎么不去恨中共?只会叫大家不要种族歧视! 全亚洲人都因为中共的武汉肺炎蒙羞你怎么不检讨?”

“约翰福音这里的‘黑暗’所指的正是‘撒但的国度’,也就是‘中共’统治下的中国。”

“中共造成国际的困扰
不管是政治、经济、医疗等
中国从未有任何的道歉
却还想把来源嫁祸给他国

今天西方人为什么大家要排华
就是因为有中国这种骄傲自大又不懂的道歉的民族
以致所有华人都必须要承担他的责任

你身为一个基督徒
谴责不说
还保护加害者(中国)不让地名冠上
你可以政治上不表态任何事
但经过这几件事我无法认同你

黑暗来自哪里?
别让人民币蒙蔽你的双眼
好好祷告吧
你自己有没有欺骗神
甚至是自己你最知道”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