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资讯】感染武汉肺炎时 如何避免传染家人?(图)

发表:2020-04-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COVID-19 防疫资讯
如家中有人有确诊个案接触史,或确诊轻症需居家隔离,如何降低家户感染率?并“防堵病毒扩散”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家中有人感染了武汉肺炎,那么如何注意并防范家中其人员也被传染呢?以下提供由台湾台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秀熙提出的:如家中有人有确诊个案接触史,或确诊轻症需居家隔离,如何降低家户感染率?并“防堵病毒扩散”呢?

1、病毒能透过粪口传染,因此病患的呕吐物、粪便等应做好个人防护。轻症病患居家隔离时,尽可能避免与家庭成员共享卫生间,冲厕时会激起飞沫,或气溶胶,应盖好马桶盖再冲水;厕所手柄也是病毒传播高危途径,最好用纸巾包覆门把再接触,使用后马上洗手。

2、病患的呕吐物应用5000ppm(0.5%)漂白水充分浸泡、静置30分钟再行处理。

3、确诊者生病期间,与他人交谈时,除戴上外科口罩外,建议和同住者室内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离,最好单独居住一房,需加强单独用餐。

4、房内的垃圾单独收集并妥善密封好,衣物、床单等则与他人分开清洗,最好用1000ppm漂白水浸泡后再清洗。

5、漂白水稀释方法:

●5000ppm(0.5%)稀释法:漂白水500cc(含氯量10%)加入清水至10公升

●1000ppm(0.1%)稀释法:漂白水100cc(含氯量10%)加入清水至10公升

●要注意的是稀释后有效期限仅24小时,建议每次仅泡制需要的量即可,勿大量泡制,存放过久。

6、建议保持室内通风并开启门窗;若是天冷时,最好每20分钟,开窗1-3分钟;没有门窗的房间则建议全程开换气系统。

由于肺炎疫情延烧,网络上出现各种增强免疫力的偏方,许多医师、营养师、防疫专家指出“提升免疫力”的秘诀就是:保持膳食均衡营养,作息规律,才能真正地抵御病毒感染。

防疫专家指出“提升免疫力”的秘诀就是:

1、多吃自然食物:例如各种新鲜的蔬果、五谷、坚果类、鱼类和肉类,不是经过人工添加物的食品

2、多吃优质蛋白质食物:包括豆类、蛋类、奶类(乳制品)、鱼类、肉类,不吃精致糖。

3、持续进行适量运动:例如健走、慢走、游泳、瑜伽、气功…等,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并保握“333”原则,每周至少3次,每次30分钟,心跳每分钟130下。运动时请保持1.5公尺室外的社交距离。但运动时每个人亦需量力而为,中老年人的运动量建议以运动完会轻微喘,但仍可正常说话为原则,避免运动到上气不接下气。

4、每天睡得饱、精神好:保持乐观的情绪,有充足的睡眠,建议每日能有7小时睡眠。

5、若您或家人有慢性病,此时期更需遵照医嘱用药及相关的保健。

针对家中年长的家人、学龄期的儿童,对于文字宣导内容不易吸收者,建议可以参考下列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网站:应用专区-宣导-多媒体、海报、单张,甚至还有语音档,您可以打开这些档案给这些家人观看及你再补充解说,可以更有效的全家总动员,一起防疫,平安健康的度过危机,甚至疫情更严重的流感的考验喔。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