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同一个世界 同一副面孔(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4-13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 台湾 世卫
3月3日,谭德塞在世卫执行委员会议上,重申不需要在国际旅游方面采取措施(图片来源:世卫推特)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台湾外长与台湾人民对他展开所谓种族歧视攻击。

此举自掘坟墓。第三世界中的歹徒,众所周知,一旦其行为野蛮,在西方遭到合理质疑,讲不过道理,每喜就地喧哗打滚,指控对方“种族主义”。这等小脑条件反射,不只谭德塞,伪“汉学家”苏哲安、踎在美国教书的一些香港华人“教授”,每于“民族劣质基因论”而辩驳词穷,皆会蛮性发作。

举凡在威尼斯河道撒尿、翡冷翠喷泉洗脚、或缠在斯德哥尔摩半夜三更的强入人家的酒店Check in不果,或留学消费者抄袭而遭到干预,每大喊大叫就地打滚,投诉惨遭“种族主义”迫害。(相关阅读:瑞典事件背后的大导演

谭德塞撒野,也是一样套路,挑衅台湾,却找错目标。台湾此一“论述”,本身就在超过半世纪的歧视中壮大的:蒋介石在韩战期间,想反攻大陆,遭到杜鲁门歧视,下令不准。国民政府明明是联合国成立的五大股东之一,一九七一年就遭到歧视受驱逐出联合国。

中华民国(或台湾)明明在国际上是一个完整的主权国家:台湾有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货币、自己的入境限制措施,对岸的中国人民币不流通、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不获台湾承认、中国法律没有一条在台湾能施行,非常简单的常识,全球视而不见,包括世卫,以政治理由公开歧视。

国民党给世界歧视了至少七十年,民进党更蒙受台湾内遭国民党主流戒严时代的内在歧视。台语及其文化遭到蒋介石长期边缘化,只准说国语。因台湾民主先驱李登辉,实现了西方的议会民主,民进党方突破此双重歧视,成为执政党。

而台湾的洗衣粉电视广告没有像中国一样,将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黑人塞进洗衣机,加入洗衣粉,洗衣机门一关,轰隆轰隆,其后跳出来一个洁白俊悄的白人。台湾没有所谓的春节晚会,叫几个黄种大妈将面部涂成黑炭,仿效非洲妇女讲话和走路的笨拙神态。台湾的电视剧也从未拍过纵火凶杀案,用几个黑人临时演员躺下来当做烧焦的尸体。

凡此种种“创意”,台湾皆无,唯皆在谭德塞的金主国发生。

谭德塞有金主国金钱撑腰,薪水照支、头等舱机票和六星酒店饮食旅行照消费,此非洲男与港女林郑月娥一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金主,变成同一头“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动物。此对异族男女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似皆不会以沦为“九成民意都厌恶你”的过街老鼠为耻。

不过谭德塞闯的祸严重过林郑。林郑没有蓄意向美国谎报武肺疫情,向美国和美国航空母舰施行恐袭。虽说人类各国文化无优劣,但非洲的谭大哥,确为香特的林郑小妹提供了一点可虚心学习的空间,若她不太傲慢的话。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