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来临 看美国人的善举(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0-04-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都市增援医疗特遣队4月7日从马里兰州出发前往纽约市。
美国陆军都市增援医疗特遣队4月7日从马里兰州出发前往纽约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今年纽约的春天来的较早,3月中旬,路边花草地和公园里的水仙、风信子、杜梨树、玉兰、连翘、辛夷等已经含苞欲放,到4月初,梨花、桃花、樱花已经相继怒放。中国有句俗语,叫做“阳春三月风光好”。眼下正是春游的好季节。但是今年的春天,可能没有多少人留神观赏大自然美景,更少有人郊游。因为眼下,中共病毒瘟疫正在全世界传播,纽约已经成为重灾区。虽说纽约没有像中国大陆那样断绝交通,没有封城,但是,大街上行人明显减少。路上的行人大多都带着口罩赶路,一般小公园里的座椅上基本没有人闲坐。只是在运动场,还有年轻人在玩球。

最近,我因有事外出,在公交车和大街上看到了一些现象,引起我的思考,因此写此文记录下来。

3月初的纽约,人们的日常生活一切还正常,当你外出坐公交车时,虽然人满为患,但是,车上再拥挤,当人们见到老、弱、病、残,都会主动让座。

一周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迅速在纽约传播。3月23日当我坐7号地铁去法拉盛时,车厢里空荡荡的几乎无人。在我坐的那节车厢里仅有3个人,等到法拉盛下车时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在法拉盛中心地带,几乎70%的商家都关门不营业了,路边只有几个摆小摊的在卖口罩和洗手液。当我要进“新世界商场”购物时,一进大门口,厅里有个桌子,有两个服务人员免费发给顾客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还得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商场买东西。可是就在缅街,我看到在地铁口,在图书馆旁的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的“九评点”,法轮功学员仍然在给过往的行人讲真相、劝华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我拉着一个小购物车,从地铁口步行,到位于植物园附近的“金正发”杂货店,去买五谷杂粮。一路走去几乎没有饭店开门。凑巧,当我走到离“金正发”杂货店门口不远时,见该店正在关门上锁,又可巧我认出她是这个店老板的闺女。我忙招呼她,她给我重新打开大门,让进去选购了白高粱米、小米、黄米、细玉米面、赤小豆等,满载而归。这要是在中国大陆,商店已经关门上锁了,就你一个老头子要买东西,要求给你行个方便,不但不给开门,还得挨一番训斥,岂不是自讨没趣。

3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国已经有15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些州是麻省、密歇根、南卡、北卡、密苏里、马里兰、伊利诺伊、新泽西、德州、佛州、路易斯安那、爱达荷、加州、华盛顿州、纽约州。3月31日美国确诊,已经被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是181980人,治愈6058人,死亡3699人。纽约州感染六万七千多人。今天消息美国感染人数已经达到23。4万,美国之音记者报导,白宫预计未来美国的冠病疫情死亡人数可达19万到24万。但是当你走在曼哈顿的大街上时,会看到,在食品店、银行、药店、菜市场,车站等需要排队等候的地方,人们都秩序井然,人与人之间自觉保持6英尺距离。在商店里的货架上,货源充足,物品摆放整齐,顾客自己从货架上选择所需,放入购物筐或手推车,到收款台缴款时,仍然自觉排队,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在这里,我没有见到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争先恐后那种抢购短缺物资的情景。

前几日,在看电视新闻时看到,当纽约州长说,纽约防御这次瘟疫的医生数量不足后,美国就有数万名医生自愿到纽约援助,其中有70岁以上的退役老医生,还有刚从医学院毕业的青年医生。美国捷蓝航空公司,用飞机免费把他们接到纽约,而纽约一些大宾馆、饭店免费为他们提供服务。

前天我走在曼哈顿大街的一条大街上时,就遇到两、三起免费为穷人、路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午餐的,一处是平时发放免费食品的慈善机构,在他们门前,摆放两张桌子,在给穷人发面包和罐头食品。一处是一个汽车停在路边,有义工在给路人发放矿泉水和方便素食食品。一处是在一个公司门的邻街后门前,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一个播放轻音乐的音箱,和一箱食品,一箱清洗干净的新鲜苹果,行人走过,只要你需要,服务员会免费送给你一个装有三明治、小食品和调料的纸袋,外加两个苹果。这情景使我回想起在没有疫情之前,纽约街头就有这种义举,特别是在小学生放暑假期间,会有餐车在路边给孩子发放免费午餐;有的基督教会,会在既定时间,给需要救济的人发放食品和衣物。大难当前,他们仍然坚持,精神可嘉。

记得在3月份有一天,纽约疫情已经爆发,我出去采购食品,手拉小车里装满了大米、面粉、蔬菜、水果。坐地铁,通常在出站口,除了一般人走的楼梯外,还有一个供老年人、残疾人和携带重物的人乘的升降电梯。不巧,那天我到出站时,遇到了升降电梯临时故障,于是我只好自己用手提着这个装满重物的小车爬楼梯,刚上第二阶楼梯,我就深感吃力,就在这时,从我身边走过的一个青年学生,从我手中接过小车,帮我提到站外路面,我一边口头致谢,一边摸出钱包,要付酬金。因为我知道,在美国有很多中学生没有零花钱,经常通过自己劳动挣钱,况且,给帮助你的陌生人小费是常规礼节。他见我给钱,忙摆手不要,友好的轻轻拍拍我的肩,道声“Take care”(多保重),走了。

以上这些琐事,事虽小,但却反映了在美国,人们精神文明的一个侧面。在美国,人与人之间是平等、友爱相互尊重的。绝大多数美国人信神,心地善良。因此,在大难来临时,仍然会助人为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不过这个世界上,有善,必有恶。我今天就在网上看到,音乐工作者尤静波的个人媒体《纽约老尤》发布的信息,美国在当前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发生的歧视亚裔事件空前增加,他为华裔同胞的人身安全担忧。他在个人媒体上公布了他的最新作品—歌曲《包容》,歌中唱到,我们需要民主、自由、公平、正义。他向社会呼吁,我们不是病毒,种族歧视才是病毒。他告诉华人,当你遭遇到严重歧视或暴力袭击时,要懂得,在美国种族歧视是违法行为,要报警保护自己。

最后还要说明一个事实,在华人中,确实有趁火打劫的人,最近媒体公布,在佛罗里达州就发生了一起案件:

一个有犯罪前科的华人女子,抢购和囤积了大量口罩,几乎把佛州中部所有商店的口罩都抢先购买光了。须知这样的事,早在美国疫情大量爆发之前就有。而且不仅发生在美国,在世界各地都发生了,例如澳洲、日本、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一些欧洲国家。1月25号,媒体披露马云就拿出10亿元人民币把海外华人采购的口罩和防护用品,运回中国大陆。其背景就是美国各地中领馆,也在背后指使和支持华人社会团体和个人,在各地大量抢购口罩,运回中国,美其名曰“爱国”。今天我看到一个《天亮时分》节目,章天亮博士就分析说,这是中共暗地里对世界进行的另外一场隐蔽战争。看过《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和《魔鬼在统治我们的世界》这两本书的人,必然会理解章天亮博士的这一判断。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