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台湾为中国的一部份 网友灌爆BBC脸书(图)

发表:2020-04-1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BBC报导全球防疫措施,却没想到在报导各国封城情形时,在世界地图上把台湾划为中国的一部份,遭大量网友纷纷抗议、炮轰。
英媒BBC报导全球防疫措施,却没想到在报导各国封城情形时,在世界地图上把台湾划为中国的一部份,遭大量网友纷纷抗议、炮轰。(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9日英媒BBC报导全球防疫措施,却没想到在报导各国封城情形时,在世界地图上把台湾划为中国的一部份,目前该新闻已有超过百万次观看。对此,大量台湾的网友纷纷涌入该脸书贴文下方抗议,更有网友炮轰“我们才没有封城!”、“台湾防疫没那么烂!”此外,台湾捐赠世界各国的口罩物资近日启运,并由华航载运的物资抵达当地时,由于机身与相关航空器材标示“China Airlines”字样,许多国人担心被外国人误认是由北京赠送;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表示,贸然改名有可能导致停飞,并提出3个正名建议方向,促全民凝聚共识令政府推动。

划台湾为中国的一部份 网友灌爆BBC脸书

9日BBC专题“BBC's Cut Through the Noise”播出的最新一集报导中,谈到各国因应疫情而出现封城措施,报导称,全世界数十亿人正被关在家中,“但这取决于你住在哪里”。

报导还指出,爆发疫情的大陆城市武汉已经渐渐解除封锁,人民慢慢回归原本的生活。然而,就在该片段放出的地图中,居然将台湾一并列为中国的一部份。

此举引发大量台湾网友灌爆BBC脸书,留言表示“地图完全错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台湾与中国不同,我们没有封城”、“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国!”、“从几个月前开始,台湾就一直在竭尽全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帮助。英国广播公司应认识到这些事实,并尊重台湾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上月26日BBC曾引述英国一名来台旅游的女子其母说法,并称台湾隔离环境有如监狱,当时也引起台湾网友不满而灌爆BBC脸书。在台湾外交部发表声明之后,BBC做出更正,最后也删除相关新闻与脸书贴文。

华航载运援外口罩恐被当成北京的爱心 立委促正名

据《LTN》报导,台湾1日宣布首波国际援助行动,捐赠欧美12国与15个友邦共1000万片医疗口罩与防疫物资,后续更有第二波的援助方案。

近日首波援赠口罩运抵各国,虽然于运送的包装外都贴有中华民国国旗与“Taiwan Can Help”的标示,但是华航机身的英文“China Airlines”以及华航贴在物资上的英文旗帜也共同入镜,许多国人担心援外美意被外国人误解成北京赠送的。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10日也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明明为Taiwan can help,但却搭乘着China Airlnes。正当国际都在强调Taiwan,却看到的还是China,“是到了应该正名,让一切回归正常化”

11日陈柏惟通过新闻群组表示,最近收到许多民众陈情,看见华航运送物资时,会被误认是大陆的航空公司,纷纷提出改名的需求,但是华航改名需要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同意,可国际民航组织过去就应要求将台湾的机场改成“中国台湾”,日前更拒绝提供各机场出入境资料给台湾,导致防疫困难。

陈柏惟坦言,国际民航组织被北京控制的程度,并不亚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因此他抛出3点可能的正名方式:

第一,将China Airlines的名字开放竞标,使需要China的国家来竞标使用,由于中国国航的英文名称Air China,这其实是他们的第二选择,首选仍然是China Airlines;第二是台湾保留China Airlines的名称,但不飞行营运,民间另组Formosa Airlines或者其它名称,可官方的航空公司就会停摆;第三则是比照目前护照做法,于China Airlines后面括号Taiwan与ROC。

陈柏惟表示,凝聚民意方有可能让政府推动改变,如果现在贸然改名,可能大陆的航线可能就会停飞,甚至其它航权的谈判也会变得困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