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1.6公里人龙领免费食物 失业救济申请剧增(图)

发表:2020-04-1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南部一食物发放区周三(9日)吸引许多低收入民众排队等待领取免费食品和杂货,队伍绵延1.6公里。图为加州食物银行在派发食物。(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加州南部一食物发放区周三(9日)吸引许多低收入民众排队等待领取免费食品和杂货,队伍绵延1.6公里。图为加州食物银行在派发食物。(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经济停摆,影响最大的是各地的低收入人群。美国加州南部一食物发放区周三(9日)吸引许多低收入民众排队等待领取免费食品和杂货,队伍绵延1.6公里。此外,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也剧增。

路透社报导,数百人套着垃圾袋充当雨衣,以防雨淋,徒步走到达这个一日食品赠送区,在洛杉矶中部圣费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中心地区范纽斯(Van Nuys)出现长长人龙。

组织者说,他们有足够的食品和杂物分发给2500多个家庭。每个家庭可收到重达16公斤的食品盒,内有大米、小扁豆和其它主食,以及冷冻鸡肉、橙子等食品。

世界各地和美国疫情大流行,迫使政府宣布居家令,大部分商店被勒令停业,超过90%的美国人待在家中,无法工作,收入严重受影响。

报导称,洛杉矶东北部有许多贫困的拉丁裔家庭,尤其遭受严重打击。

申请失业补助人次剧增

据美国劳工部报告,加州三月最后一周大约有87.9万人初次申请失业补助,比起3月21日那周的18.6万申请人次,大幅增长近5倍。截至3月28日当周的失业率,达到196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台湾中央社报导,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斯托克顿的商业预测中心(Stockton-based Business Forecasting Center)主任麦可(Jeffrey Michael)估计,这波疫情最后造成的失业率会超过12.3%。

麦可表示,疫情过后,经济将强力反弹,但这一波疫情将带来长远的经济损害,有些损害是永久性的。他说:“并非每个企业都可恢复到正常状态,最重要的是,现在根本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

美国劳工部于4月2日表示,上周(3月底)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超过660万人次。这使得过去两周提交的失业申请的人数达到1000万。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将有31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而实际申请的人数达330万,失业人数激增的记录打破了纪录。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高盛预期,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15%左右的峰值,远高于最初预期的9%。预计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9%,第二季度将下降惊人的34%,这将是二战后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

高盛此前曾预测第一、二季度的GDP将分别下降6%和24%,最高失业率9%。

衰退之后,高盛预计美国经济活动将激增,第三季度将激增19%。那将使美国从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发展到最好的季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