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的震撼画面:什么才是生命最后的结局?(组图)

传统艺术呼唤纯真与善良

发表:2020-04-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是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还是东方的佛教、道教都劝导世人遵守一定的道德标准来行事。
无论是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还是东方的佛教、道教都劝导世人遵守一定的道德标准来行事。(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接上篇《古代不重视女性?传世国宝揭开谜底》

纵情的代价

接下来我们来到两千多年前的圣地耶路撒冷。这里的新巴比伦帝国曾一度十分辉煌,帝国传至尼布甲尼撒王的时候,巴比伦吞并了犹太国,将犹太国的首都洗劫一空,又吞并了邻近的摩押、亚扪和以东等小国。尼布甲尼撒满载无数的金银珠宝和成千上万的俘虏回到巴比伦后,就过起了花天酒地的生活,他把王宫里的每一件器物都镶上珠宝,他把年轻的不肯屈服的犹太人扔进火炉,他甚至开始把自己视为上帝一样的存在。

有一天上帝托梦给他,警告他必须结束这种罪恶的生活,如果还不改变,上帝的惩罚将来到他的头上,然而尼布甲尼撒并没有在意,仍然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

一天,尼布甲尼撒在王宫平顶散步,正当他满怀骄傲的俯瞰着自己的王国时,他忽然染上了疯病,像野兽一样逃离王宫,在森林里居住了七年。虽然尼布甲尼撒后来恢复了正常,但是他的教训并没有使他后世的子孙警惕,尼布甲尼撒的儿子伯沙撒继承王位后,仍然花天酒地,尽情享乐,不修善德。于是神在墙上写下了一行字,意思是:“神算你国的年数到此已终尽,你的国将归于玛代人和波斯人。”

当天夜里,伯沙撒就被杀了,玛代人大流士攻破了新巴比伦王国。

7世纪,荷兰巴洛克艺术的代表性画家伦勃朗以绘制圣经故事、历史故事而著称,他描绘出了记载在《圣经》但以理书中这震撼的一幕。
《伯沙撒的盛宴》伦勃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7世纪,荷兰巴洛克艺术的代表性画家伦勃朗以绘制圣经故事、历史故事而著称,他描绘出了记载在《圣经》但以理书中这震撼的一幕:伯沙撒的使女正用从圣殿中抢夺来的,原本是原来敬奉上帝的金银器来斟酒助兴,可是还没等伯沙撒尽情享乐,墙上忽然出现了神秘的手和文字,伯沙撒骇然失色、惊恐万状。

画中寓意纵情享乐的时刻往往是稍纵即逝的,当繁华过后,神的审判才是生命最后的结局。而那时,人在世的表现将成为衡量的标准,谦卑、自律、善良的人会得到福报,骄横、纵欲、残暴的人将得到恶果。

**

美国开国之父之一的托马斯杰佛逊曾说:上帝代表人类所能拥有的最精致、良善之道德规范。

圣彼得大教堂内基督教圣徒的雕像。
圣彼得大教堂内基督教圣徒的雕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无论是西方的基督教、天主教还是东方的佛教、道教都劝导世人遵守一定的道德标准来行事,所以,在现代科技文明主导社会以前,人们大多信仰神明和天国,相信神所给人留下的行为准则,所以整个社会普遍向善修德,人们内心有衡量善恶的准绳。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大部分艺术作品也旨在唤醒人心善良光明的一面,极少刻画阴暗、扭曲的形象。这些美好的艺术作品焕发着人性和神性的光辉,对人们的审美观、道德观起到积极的影响。

其实,艺术从诞生起就与信仰密不可分,在宗教产生前,人对神的信仰就已经根植在生命的深处,人因为信仰而敬畏,因为敬畏、听从神的告诫而获得福报和荣誉。当艺术家们拥有极高的道德品质和自律性,他们所创作的作品也散发着纯正光明的精神力量,能够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夏琴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