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台湾的一封信》神父透露一生都想留在台湾的原因 (组图)

发表:2020-04-07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重创意大利,赴台湾服务超过半世纪的80岁义籍神父吕若瑟,泪盼协助另一个家乡;消息一出台湾人赶着“报恩”,累积捐款超过1.2亿,超乎预期,提前结束募款。
赴台湾服务超过半世纪的80岁义籍神父吕若瑟,泪盼协助另一个家乡意大利;消息一出台湾人赶着“报恩”,累积捐款超过1.2亿,超乎预期,提前结束募款。(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江自雄)

1965年来台奉献,先后在澎湖、宜兰创办启智中心,照顾千名台湾身障儿童的意大利神父吕若瑟,近期因为故乡意大利受疫情重创,向台湾求援募款,原定于15日募款截止,不过6天来台湾社会爱心善款源源不断的涌入,捐款逾新台币1.2亿元,超乎预期,天主教灵医会决定提早于今天喊停,神父吕若瑟也发表公开信感谢台湾。(相关阅读:5天涌入千万善款报恩 义籍神父哽咽致谢台湾人(视频)))

吕若瑟神父1965年来台奉献,先后在澎湖、宜兰创办启智中心,照顾千名台湾身障儿童。早已自认是台湾人的吕若瑟不仅能说流利中文,连台语都难不倒他,而且他讲话时还会带着些许的“宜兰腔”,2017年时因“有殊勋于中华民国”,获政府颁赠中华民国身分证。

80岁的吕若瑟神父一再表示“感谢台湾”,也谦称自己不擅言辞,因此以致台湾社会的一封公开信“谢谢台湾!”也为自己另一个家乡意大利,加油打气!感谢台湾社会的爱心,支持意大利挺过难关。

《谢谢台湾!加油,意大利!》吕若瑟神父致台湾社会的一封感谢信

自四月一日起,媒体报导了我们这些来自意大利的神职人员对家乡疫情的关切,同时希望台湾社会在可能范围内能够给予意大利一些协助。没想到消息一出后才短短几天,来自各地希望透过我们转交给意大利的善款和物资,竟源源不断而来,金额、数量都庞大到让我们惊讶,甚至来不及反应。也因此,我们原订接受捐款和物资代转给意大利教会的两个礼拜期限,虽然只过了6天,但也不得不在此刻立即喊停:谢谢台湾,捐款真的太多了,这真是一个好国好民的好地方。接着,更希望您也把满溢的爱心留给我们自己在偏乡的父老。

同时,我想藉这个机会向社会大众说明,除了募款中心同仁在连假期间向外界粗估的大约3000笔捐款、总计约一千余万元(现金捐款加上来电告知的捐款)的数字之外;周一,我们医院里的会计同仁上班后,仔细核算来自邮局和银行的转帐及汇款总数后,金额竟然高达将近一亿元,汇款人次更超过2万笔!也就是说,总计这六天来,台湾社会踊跃捐输,希望透过灵医会代转的善款,将近1亿2千万台币。

吕若瑟神父说:谢谢台湾,捐款真的太多了,这真是一个好国好民的好地方。接着,更希望您也把满溢的爱心留给我们自己在偏乡的父老。
吕若瑟神父说:谢谢台湾,捐款真的太多了,这真是一个好国好民的好地方。接着,更希望您也把满溢的爱心留给我们自己在偏乡的父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感受到台湾社会的浓郁爱心,但却完全没有想到涌入的金额竟是如此庞大,虽然我们并未预设捐款金额目标,但当看到这样的数字的时候,实在也觉得,这几乎超越了我们所能后续整备必要物资给意大利医护人员的能力了,所以我们必须向台湾社会郑重抱歉:有关送爱到意大利的捐款,除了感谢,还要拜讬您:不要再捐了。因为接着下来,我们有非常急切与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医疗物资的整备工作得立即展开。

首先,针对必要的医疗物资采购的部分,在不违背政府法规的原则下,我们已展开相关采办作业;另外,在国内采购有困难、缓不济急,或是属于管制出口品项的,我们就会提列清单,请世界各地的灵医会教会系统协助搜集。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期间,已经有不少在国外设厂的台商,表达了可以增产相关物资就近支援意大利了,譬如呼吸器等。

其次,就是这几天来民众和各公司机关陆续提供的物资,譬如N95口罩等等,这些物资,我们会尽快清点后捐赠给政府,以扩大政府在援外物资整备上的统筹运用。

第三,就是统计能够实践的采购数量与金额后,我们希望能直接有一笔善款可以转交给梵谛冈教廷或意大利的灵医会总会,让他们可以视需要弹性运用把善款用在当地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给台湾的一封信》神父透露一生都想留在台湾的原因
83岁何姓老阿嬷捐出一周所得,虽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尽分心力,在意大利疫情严峻之际,帮助神父吕若瑟另一个家乡顺利度过难关。(图片来源:天主教灵医会提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次的善款如此庞大,或许不仅是我们这些意大利神父出乎意料之外,恐怕连台湾社会大众也会感到惊讶吧。因此,如果这次捐款的2万多位善心朋友之中,若有任何人认为金额已经太多,觉得不需要捐,要转把善款用在更需要的刀口上的,我们也诚挚地接受您随时可以要求退还捐款,或者把这笔善款转作其它捐助事项。我们确信,您这份爱心,就算不花在意大利,也绝对会花在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这几天,我看到癌末的先生拖着病体到医院捐款,也看到卖菜的阿嬷拿着辛苦排队来的口罩和卖菜钱,希望透过我能把她的心意传到意大利……,那种感动,不知您能否想像?深夜,我一面回味这几天台湾社会不断带给我的巨大悸动,一面回顾走过的这六十年,最终,真的要感谢天主当年把我带到这里来。

再次谢谢台湾。此时我更坚信,这就是我一生都想留在这里的原因!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