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研究所被踢爆 去年曾征人研究“新病毒”(图)

发表:2020-04-07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纪录片导演发现武汉病毒研究所去年底曾两次招聘人员研究“冠状病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尽管北京当局一再推卸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责任,但一名曾长住中国、熟谙中文的纪录片导演马修.泰(Matthew Tye)发现,中国科学院生物安全第四等级(P4)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去年底曾两次招聘人员研究“冠状病毒”,甚至当时就表明“找到蝙蝠与啮齿动物新病毒”。

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杂志3日引述马修的调查指,武汉病毒所2019年11月18日曾发布题为“征求科学家参与研究冠状病毒与蝙蝠的关系”招聘启事,其中表面,要探讨蝙蝠可长期与伊波拉(Ebola)、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等相关冠状病毒共存而不发病的分子机制。

之后的2019年12月24日,该所再度发布招聘公告,内容更写道,“针对蝙蝠携带重要病毒的病原生物学进行长期研究后,证实SARS、猪急性腹泻综合症冠状病毒(SADS)等人畜传染病源自蝙蝠,并发现及辨识出蝙蝠和啮齿动物的大量新病毒。”

马修指出,第二次招聘信息是由中国顶尖病毒学家石正丽的团队发出,内容暗示:“我们发现一种新病毒,需招募人手来处理。”马修还说,武汉医界12月就已处理多起肺炎病例,但知晓这种特殊冠状病毒及其严重性的人非常有限。

无独有偶,美国权威科学杂志《科学人》3月11日曾报导,就在中共政府去年底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前夕,人在上海开会的石正丽接获指示,要求其团队调查患者病毒样本。

不过,石正丽曾于2月2日表示,“以性命担保”武汉病毒并非由武汉实验室泄露,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大自然给人类不文明生活习惯的惩罚”。

但有网友披露石正丽2015年曾在国际期刊《自然》(nature)发表一篇名为<一种类似于SARS的循环性蝙蝠冠状病毒,展现在人体出现的潜力>的论文,其中指出,研究团队透过病毒基因重组技术,将中国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组,产生的新病毒得以与人体的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ACE2)结合,能有效感染人类呼吸道细胞,毒性非常巨大。

该项研究在当时引发极大争议,其他病毒学家质疑这项研究的必要性,认为这种实验很难证明任何事情,且存在极大风险,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学家西蒙.韦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也指出,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型病毒,该病毒在人细胞中生长良好,“如果病毒逃脱了,没有人能够预测其发展轨迹。”

此外,对于早前有关武汉病毒研究所“零号病人”黄燕玲的传闻,外界也充满质疑。对此,马修直言,如果黄燕玲还活着,官方应该会火速安排她出面辟谣。

另一方面,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教授肖波涛发表一篇题为“二○一九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来源”的报告,指出拥有逾600只蝙蝠的“武汉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2017和2019年都曾发生过研究员被蝙蝠血液与尿液溅到的意外,而该中心离最初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只有300米,就连首批感染武汉肺炎的医生也是来自附近的协和医院,质疑病原体是该中心实验样本与受污染垃圾。

而中共政府方面,则在疫情爆发6周前不断强调病毒没有人传人,《国家评论》直言,武汉病毒所在疫情爆发前的种种“巧合”不容忽视,而当局否认该所与病毒有关的说法,也不应该在没有独立查核的情况下被接受。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