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误民误国 大中城市粮食储备仅够10天(组图)

发表:2020-04-05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民众纷纷抢购粮食和食品。
中国各地民众纷纷抢购粮食和食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4月4日,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粮储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司长王宏表示,中国大中城市成品粮储备只可满足10到15天需求。而全国粮食应急加工的能力是19.2亿斤,也就是每个人1斤多一点。

这也就是说这些大中城市,只要有十分之一的居民想要储存4个月的口粮,就能够把所有的成品粮储备抢购一空。同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称,国家小麦和稻谷库存大体相当于全国百姓一年的消费量。

一段中共央视的记者采访袁隆平的视频片段在网络社群中被热传。这位被称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育种专家忧心忡忡的说:“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麻烦了。”

下面是官方新闻的全文:

 中国大中城市粮食储备仅够10天 
中国大中城市粮食储备仅够10天。(网络图片 )

有网友评论:粮食危机越来越坐实了。中国粮储局出来辟谣:大中城市的粮食储备可以满足10-15天的需求。15天需求也好意思叫粮食储备?这是在给大家通风报信,暗示粮库是空的吗?

近期全球疫情加剧,粮食危机成为焦点话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3个全球主要组织的秘书长已联合提出警告:如果国际社会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4月至5月就会出现粮食供应危机”。

目前中国的主要谷物进口国俄罗斯,已经禁止去壳谷物出口;中国主要的大米进口国越南,已经停止出口大米;中国的主要小麦进口国哈萨克,已禁止小麦、胡萝卜、糖和马铃薯等产品出口;塞尔维亚则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货品出口,并会每周检查禁令中的产品清单。

另外,去年的高温天气加上大火,给世界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澳洲的畜牧业和农业都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澳洲粮食减产大概7%左右。高温天气同样也使美国、印度和韩国等多国粮食欠收。巴基斯坦的蝗灾会造成农作物减产。特别是在“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下,各国均首先考虑自保,已经或开始考虑禁止粮食出口。 

中国历史学专家、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大陆一直面临粮食储备不足的问题,再加上近年耕地面积大量损失、土地沙漠化以及各类天灾,使得粮食短缺问题日益严峻。同时中共粮食储备数据也是虚假的,大量的贪污腐败,致使很多购买储备粮的这部分钱都被贪污掉了,粮食并没有储备足。再加上中共一边阻挡信息流通,一边散播虚假讯息,对中国民众来说非常危险。就象这次疫情之初的时候,“专家”出来说“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迹象”,但现在看来这些都是谎言。

责任编辑:李一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