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美国 墨西哥为何没有爆发疫情(组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20-04-04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墨边境通道
3月20日美墨边境关闭了大部分通道(图片来源:wikimedia/Josh Denmark)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迄今为止,美国中共病毒感染者达到了24万5千多人,而紧邻的墨西哥却只有1千4百例。为什么中共病毒在毗邻的美墨两国人民之间的传染情况会大不相同呢?

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海关通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通道,每日通关来往美墨两国的人数上百万人次。如今这两个国家的人们都为之困惑:最近在墨西哥方面确诊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仅占美国总数的1%还不到。

据上周末的数据显示,美墨边境交界地区的确诊数据对比情况为:加州确诊病例接近万例,而紧挨的墨西哥境内边境地区仅为23例;亚利桑那州有1,463例,相邻的索诺拉(Sonora)仅为14例;新墨西哥州报告了403例,在墨国的奇瓦瓦州有6例。

2月27日墨西哥报告了第一例感染病例,这是在美国发现第一例后的一个月之后。美墨边境直到3月20日后才宣布关闭大部分通道,只让必要的货运流通和部分有需要的人员通关。美墨边境的商业活动,旅客和学生往来全部都被禁止了。之后美国境内的中共病毒感染情况日益堪忧,可以说呈爆发状态,而邻国的墨西哥却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感染情况。

美墨边境关闭后的几天时间里,墨西哥各地也关闭了学校和大多数政府办公室,并敦促人们呆在室内。但据媒体报道,首都墨西哥城的人员流动仅下降了30%,大部分人们还有社交活动或外出工作。据相关专家们称,由于墨西哥对中共病毒的检测很慢,每天检查的数量也很少,无法和美国的检测速度相比,所以确诊的人数很少。但目前墨西哥没有出现众多的病患者和社区疫情爆发,这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美墨边境地区
疫情前的美墨边境海关人流如织(图片来源:CGTN American News截图)

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的人口密度,气候温度都没有太大差别,那为什么中共病毒在边境墙两边的感染人数区别就那么大呢?其实我们从中共病毒的产生和在全球蔓延的路线来看,就能看出这次疫情就是顺着共产党向全世界渗透状况的路线图。

疫情先是从中国武汉爆发蔓延到全中国,之后“它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向全世界蔓延”。被中共从商业,学术和媒体全面渗透下的美国,当然疫情会呈爆发的态势,而一墙之隔的墨西哥和中共的交集就少的多,相对而言疫情就很平缓。

美国是以基督教为立国之本,国内人民大部分都信神信教。但多年来,美国不少政要、商界大佬、学者却放纵“无神论”的共产党对美国的全面渗透,甚至替它散布欺世宣传。而美国政府多年来对中共的渗透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美国疫情如此严峻,反映出美国政商界长期对中共扶持、绥靖的严重后果。

虽然川普(特朗普)总统入主白宫后,果断地调整外交政策,突破了四十多年来对中共的绥靖框架,实施了一系列反制中共的举措,但中共多年在美国各方的侵蚀,也不是一下就能根除。比如中共对外学术渗透机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如今在美国还有90多所,这些年只关闭了13所。

如今面对这场源自中共的危急疫情,美国和各国政府都应看清:中共的谎言、暴力等反人性的基因是最大的病毒,它正在蚕食美国和西方的传统价值观,威胁着美利坚的立国根基。那些亲近中共,为中共“输血”者,都会遭到病毒的侵噬。只有抛弃中共,才能保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