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琴看世界》 全英文为台湾防疫发声(组图)

发表:2020-04-01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主播张雅琴即时抛出震撼弹,31日起推出网络版全英文新闻《The View雅琴看世界》,勇揭国际新闻错误报导,虽然只有5分钟,表现相当专业,要让世界看到台湾。

《The View雅琴看世界》张雅琴身负使命感

正当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抗疫如超时空作战,各国抢时间,到处找寻医疗物资奋勇救人,然而仍然有许多假消息充斥网络,混淆视听。

早已稳坐台湾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的年代新闻台《年代晚报》,有鉴于日前发生英国情侣来台旅游确诊,诬指花莲检疫所像“监狱”,且英国媒体BBC又错误引述报导,引发国人愤怒,在当家主播张雅琴一声令下,火速催生全英文新闻《The View雅琴看世界》。

到底什么信念激发张雅琴想替台湾发声?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张雅琴上午表示,自31日开始,每晚《年代晚报》剪辑焦点新闻后,在当晚22:00前就会推出当日最新内容。

在首播中,张雅琴直接全程5分钟用流畅英文呛爆《BBC》在台湾“英国情侣”事件不实报导。

据悉,日前《BBC》报导的英国28岁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3月初抵台被告知必须居家检疫14天,道森的母亲向BBC向媒体抱怨表示,女儿原本想在居住的饭店自行隔离,但却被救护车载往某处,还称那个地方就像监狱,“有人每天会送三餐过去,但是品质差,而且份量也很少”、“房间很脏、没有热水,也没办法洗衣服”,台湾隔离环境太差,直说就像被“关在监狱”内容未经查证,损毁台湾优异抗疫国际形象。

张雅琴表示,“我有着满满诚意,希盼透过全英文新闻,让世界看见台湾为防疫所做的努力。”

张雅琴作风专业自封“时尚心机女”

张雅琴先前因为高雄市长韩国瑜夫妇提告出庭,希望年代当家主播张雅琴闭嘴?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挺她呛声:“不可能。”新闻一早出来立刻成为话题焦点。

据悉,张雅琴一身超时尚专业打扮,穿着深蓝色套装,手拎深蓝色贵妇包,就连口罩也是深蓝色,她笑着告诉《自由时报》:“巧合啦,我是低调时尚心机女!”还要记者感谢当天拍照的特派记者,“他把我拍的又瘦又好看,尤其是我把口罩拿下来的那角度。”展现她幽默一面。

出庭当天,面对法官一再提问,她一向有话直说,特别的是她出庭不仅口条分明强调报导韩氏夫妻的内容,都有消息来源,条条清楚。

尤其当晚她随即在新闻报导中,亲揭事件发生原由,是因为韩氏夫妻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委任律师控告张雅琴等媒体人涉嫌加重毁谤、妨害名誉,云林地检署上周四首度开侦查庭,她亲自出庭,吐露遭提告60案。她同时怒呛韩氏夫妻:“自己都这样还告人,真是不识相。”引发热议!

张雅琴强调:“我说的都是事实,也有引述来源说法,不知要告什么。”张雅琴说身为新闻工作者,对于任何不公不义,或者有任何该监督的事,她都会全力以赴,不管被告多少次,我都会继续监督。”张雅琴表示“完全没在怕”,很多事情不是用提告手段,就能够堵住的,面对台湾艰难处境,张雅琴再一次选择为台湾正义发声,勇护新闻真相与良知,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