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金刚原来竟是8个贼?(图)

作者:良言整理 发表:2020-04-0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的民间有八大金刚的传说。
在中国的民间有八大金刚的传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家八大金刚,在中国的民间也有八大金刚的传说,在人们的口传心授中存在着。既然能够存在,就有他的道理吧。

传说很久以前,如来座前的一个弟子因为懈怠、不敬佛法,被如来打下人间受苦,以此偿还业力。这位弟子与当年的唐僧不同,他被转生投胎成一头牛,拉犁干活来偿还不敬佛的业力。这头牛在一户财主家拉了三年的犁,因为这头牛特别听话又卖力,财主一鞭子也没有打过它,还给它吃最好的饲料。

三年灾满,这头牛就要回到西方佛家世界了,为了感谢财主家三年的照顾,牛开口说话了。吓得财主脸色发白,牛说:“你们不要害怕,我是如来的弟子,因为怠慢佛法被如来打下来的,在你们家干活偿还罪业的。”

财主吓得马上下跪说:“我们实在是不知道你是如来的弟子,要知道我们就不让你干活了。”

牛说:“我干活是在消减罪业,不干也不行。我马上要走了,临走前告诉你们一件事。今天晚上有九个强盗要来您们这里,抢劫你们,这里的人都要被杀死,你们要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可以免去灾祸。”

到了晚上,按照牛的方法,财主将家里全都点上灯,弄得灯火通明的。半夜里真的来了九个贼要抢劫,看到财主家里灯火通明,知道财主已经知道他们要来了。其中一个胆大的装着没事的样子,走到财主家里。问财主:“你们怎么半夜里还点灯呀?”

财主说:“我知道你要来,所以点亮灯在等你们。”

贼心虚的说:“是谁告诉你的。”

财主就把如来的弟子转生成牛,来他家,告诉他灾难的事都告诉了贼。于是贼请牛告诉他们该怎么做。牛告诉贼:“如果你们今生抢劫了这家,下一生就会转成牛马来偿还,最后还要被杀掉,偿还杀生的罪业,除非你们改过自新,不再做坏事。”

贼吓坏了,便听了牛的话。牛说:“你们跟我走吧。”

他们一起走了几十里路,来到一个悬崖边上,牛说:“我要走了,你们自便吧。”说完便跳了下去。

其中八个贼心里生了善心,心里想:“既然牛敢跳,我们也跳吧。如果死了,算是我们今生造业的偿还,活了也是听了佛的话。”那其中八个贼跟着跳了下去,留下一个不敢跳。跳下去的八个贼后来就成了如来座下的八大金刚,剩下一个继续做了贼。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