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港人开始疏忽个人卫生 疫情有点失控(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3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国勇直言,香港疫情目前开始进入失控状态,随时都会出现2000起本土个案,甚至是会出现如意大利北部的爆发现象,这也是可以想像的
袁国勇直言,香港疫情目前开始进入失控状态,随时都会出现2000起本土个案,甚至是会出现如意大利北部的爆发现象,这也是可以想像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在全球持续延烧,尽管香港目前是确诊641位、4例死亡仍然不算太严重,但是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就此直言,香港人近期开始疏忽个人卫生,导致疫情有点进入失控的状态,他亦示警,香港随时会出现2000起本土个案。香港立法会秘书处30日表示,取消原定4月1日举办的立法会大会,并将按照中共肺炎疫情发展与议程缓急,决定每一次会议的安排。

相关新闻如下:
WHO不宣布大流行 香港专家:反正也没人信了
港专家:担忧再爆大规模武汉肺炎感染
港大专家轰“病毒源自美国”论自欺欺人 预言有SARS 3.0
袁国勇刊文再撤回 港律师:对共产党要“寸步不让”
袁国勇撤文仍遭大陆批斗 “小粉红”出动称其“通敌卖国”

根据《自由时报》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开始有少许失控,称目前最重要是要源头控制,不过香港没有快速切断从外地输入的传播链,他认为现有不少中共肺炎病患留在社区中,因为测试数量太低,未能够发现在社区的轻微病征患者,追踪工作也进行得慢。

袁国勇强调,在中共肺炎疫情初期,香港人的防疫意识高,但是近日又松懈了,开始疏忽个人卫生。

袁国勇还直言,香港疫情目前开始进入失控状态,随时都会出现2000起本土个案,甚至是会出现如意大利北部的爆发现象,这也是可以想像的。

香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 立法会大会宣布取消

香港立法会秘书处30日表示,现在香港正处于中共肺炎疫情爆发的最高风险阶段,鉴于开会期间会有不少人聚集于立法会大楼内,增加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染风险,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与其它议员经商讨后决定,原定4月1日举行的立法会大会取消,该次会议处理的事项顺延到日后立法会大会。

立法会秘书处声称,主席会因应中共肺炎疫情需要、议员的意见、议程安排的缓急,决定了每次会议的安排,呼吁议员与市民在关键时刻能携手抗疫,并盼望立法会尽快恢复运作。

立法会也在29日公布多项防疫措施,例如当有会议举行期间,在场旁听最多只能有5人,借此减少会议室人数,因此进入大楼的人都必须测量体温,超过摄氏37.5度以上的人不得进入大楼。

法律人士David Tang表示,无论是医管局或卫生署,“医生都做到无日无夜,快撑不住了”,而身为港府首长的林郑月娥居然没有“给前线一些保证”
法律人士David Tang表示,无论是医管局或卫生署,“医生都做到无日无夜,快撑不住了”,而身为港府首长的林郑月娥居然没有“给前线一些保证”。(图片来源:中央社)

正值中共肺炎疫情严峻 港府特首竟与前线为敌

此外,自中共肺炎爆发以来,港府的诸多因应措施就备受港人批评。根据《立场新闻》刊载、由法律人士David Tang所撰写的〈疫情中,与前线为敌的司令官〉一文表示,面对这次感染力极高的中共肺炎,医管局高层虽然个个领取500、600万年薪,港府又动不动就拿“一千几百亿去起无人用的基建”,但是给予公共医疗的钱却下下算死草,此状令港人气得是咬牙切齿。

该文表示,由于全球都在抢医疗物资,如今已是有钱也不一定马上就能够买到物品,而特府不仅没有“最少最少也要给前线一些保证”,没有让他们知道若是自己不幸倒下,还有政府会好好照顾他们与他们的家人。

该文还引述医生的说法,表示无论是医管局或卫生署,“医生都做到无日无夜,快撑不住了”,而身为港府首长的林郑月娥“除了在镜头前流了两滴连她老公也大概不会信的眼泪以外,还为医护做了些什么?”

眼见中共肺炎已经攻入香港两、三个月了,可是原来《雇员补偿条例》还没有把武肺列入“职业病”的范围”,该文怒批,医护若是因为感染中共病毒病倒了或是死亡了,都“不能马上获得赔偿”,反而“要自己走去证明是‘意外’染病甚至是雇主有疏忽才可以”,因此光是找律师去就不知道要耗费多少年月。

David Tang进一步质问,“这是对为港人出生入死的医护的应有态度吗?”

David Tang又表示,港府既然可以拿几百亿去帮助各行各业,“为什么不干脆拿几亿成立个医护补偿基金”,好让前线人员安心作战,不须担心一旦自己倒下了,家人会因此失去了经济支柱。

最后,该文说道,“怕就怕特府打人就快,救人就噗慢板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