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很“可怕”? 年轻人上网方式悄悄改变(图)

发表:2020-03-27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IG INE Telegram
网络很“可怕”?年轻人上网方式悄悄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电脑、网络的出现,改变了公司的工作模式与民众的生活习惯;手机的大量普及,则让人们更加依赖网络。只是现在年轻人的上网方式,也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中。

据调研机构 Edison Research 在2019 年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以往传统的社群平台以追求按赞、好友数、订阅或点击为主,但目前 30 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在使用网络的行为上却出现了不小的变化。这些年轻人转而追求会员关系更紧密的小型私密平台,Facebook 这类传统意义的社群网站反而不会令他们在意。

尽管整体统计下,年轻世代在社群网站的整体使用时间并看不出显著减少,IG 的使用量甚至有微幅上升的情形出现,不过在使用 FB、Twitter 这类平台的时间,比起两年前的 2017 年,都出现明显的减少情况(但 55 岁以上的用户,使用频率反而增加);其中有 38% 的受访者认为,FB 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简单的工具,主要目的是使用 Messenger 与朋友对话,或者是查看新闻而已。

调研指出,这些人之所以会开始减少使用 FB 或 Twitter 这类大型平台,高达 51% 的用户认为与其上网和网友互动,反过来关注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另外也有 47% 的人则认为,IG、FB 里面呈现的自己并不真实;43% 的用户并提到,FB、IG 上的使用者太多,令人感到过度“拥挤”;还有 33% 的人认为,FB、IG 这些平台展示的资讯过于繁杂,但通常重要性不高,也消耗了自己过多的时间与专注力。

此外,也有高达 63% 的 30 岁以下用户指出,比起在 FB 或是论坛这类开放的平台发言,他们更喜欢以私人对话(如 WhatsApp)进行互动;60% 的年轻世代也认为,他们更倾向在小型社群进行分享,而不是公开贴文。其中有 50% 用户更是坦承,参与的社群较小,也会让他们感到发言更有安全感。

市调机构共同创办人 Matt Bennett 也发现新世代的社群行为,开始区分出三种典型,第一是私下交流,如 LINE 或 Telegram 群组;第二则是较私人的小平台,如 Instagram Stories、FB 社团,最后一种则是直播。

整体来说,如同许多媒体已开始观察到的,新世代的社群已经开始往小众但深度交流的方式进行,用户上网的行为也变得更专注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而不再只是单纯“滑滑FB”、四处按赞而已。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