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治愈!武汉一家三口全部复阳(图)

发表:2020-03-21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各地有确诊患者康复后病情反复,再次入院。图为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陆各地有确诊患者康复后病情反复,再次入院。图为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武汉前线医生近日向大陆媒体表示,发现有多名患者康复出院后,再次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另外,有大陆专家通过央视宣称,中共肺炎病毒有可能变成像流感一样的疾病,引发思考。

据陆媒3月21日报导,来自武汉的一位一线医生向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表示,复阳也即治愈的患者,出现了病情反复的情况。“我在门诊遇到了一家三口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全部‘复阳’的病例,且这一家三口中的一位70岁的老人病情较之前反而更加严重了。”
    
该医生介绍,“这一家三口之前的病情并不严重,在定点医院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后随即出院,但是出院后又出现症状,来我们医院门诊复查,检查结果为阳性,已全部入院治疗,其中的一位老人病情较之前更为严重,还进行了抢救。”
    
浙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疗总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喻成波也说,遇见过一些治愈出院后又“复阳”的病例。
    
喻成波介绍说:“在3月初的时候,有一位68岁的男性来到我们医院就诊,他告诉我们之前就感染了新冠肺炎,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治疗22天,达到了出院标准后出院,但是8天后又出现了发烧的现象。”

近期,大陆多地出现已被治愈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再次被确诊的情况。2月18日,医学论坛“丁香园”,一名武汉的认证医师发帖说,当局定下不合理的出院标准,只要症状好转、胸部CT影像有所改善、核酸检查2次阴性,就要出院;甚至为了提高“出院率”,不惜伪报患者CT结果,导致有的出院患者的症状比新收患者还要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治愈者再感染”还有一种可能是官方出于政治原因,强行下指标提高治愈率和病床周转率,很多患者只是症状好转,事实上并未治愈,就被要求出院。其实他们体内还有病毒,也有可能被再次“确诊”。如果是这种情况,他被强制出院后必然成为传染源,本人病情也可能恶化,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近日,针对这场疫情的高传染性、隐蔽性,多位权威专家表示,中共肺炎病毒可能与人类长期共存。

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在接受央视采访期间宣称,“新冠肺炎有可能转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样与人类共存”。

香港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金冬雁在接受《知识分子》采访时说到:“如果它(中共肺炎病毒)确实是传播力非常强,而且非常持续的话,我们做很多事情也逆转不了的,那变成常规化管理就行了,我们不会因为一个季节性流感就把城封了,将来的最坏的一种结局就是这样。”

海外流行病学家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多伦多大学病理生物学教授艾莉森·麦克吉尔(Allison McGeer)曾参与 SARS 和 MERS 的防控工作,她总结道:“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越觉得不可能通过公共卫生手段来控制这种病毒的流行。人类正在和一种全新的病毒共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