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保护伞私藏弹药 大理公安局前副局长被双开(图)

发表:2020-03-21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保护伞私藏弹药大理公安局前副局长被双开
中共官场黑恶化严重,官员持有枪支弹药频被曝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官场黑恶化严重,官员持有枪支弹药频被曝光。云南大理公安局前副局长刘文章,涉受贿、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和私藏弹药等,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陆媒报导,云南省纪委省监委3月21日在官网通报称,日前,大理州公安局原副局长、州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刘文章(正处级)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开除党籍和公职,将其所涉问题和财物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刘文章被指控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部门报销个人费用;为涉黑组织充当保护伞等。其行为被指构成受贿、滥用职权和非法持有、私藏弹药犯罪。

公开资料显示,刘文章曾任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公安局局长、大理州交警支队支队长、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等职位,直到去年10月涉严重违纪违法受查。

中共官员持有枪支弹药频被曝光,有的落马官员持有枪弹数量惊人。去年1月29日,广东省政协前常委、汕头市市长蔡宗泽近被指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罪名被双开。

曾和蔡宗泽搭挡的前汕头市委书记、市长黄志光。于2013年12月以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刑14年,后来二审又加刑一年。

另外,云南省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主任余麻约也被指“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犯罪”。

内蒙古乌海市委前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陈文库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被逮捕。

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广东省金融办前副主任李若虹和情妇吕某双双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在其二人居住的别墅内,被搜出两支枪和数十发子弹。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前秘书长、三门峡市委前书记连子恒持有枪支10支及800余发子弹。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前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志明因受贿等罪被判刑18年。冯志明私自持有、藏匿4支枪,549发子弹。

中共官员持枪甚至酿造了血案的也时有发生,其中最著名的案例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枪杀情妇、并用汽油焚尸灭迹、再抛尸。警方未通报赵黎平的杀人动机、两人关系等细节。

但有消息称,赵黎明的情人疑因要“揭发”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公安人员勘查现场时查获了他藏匿的转轮手枪、六四式手枪及49发子弹,还在他办公室内查获其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2017年5月26日,赵黎平被执行死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