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酒精要小心 “有毒”伪装品流窜(图)

发表:2020-03-19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状病毒 酒精 异丙醇
买酒精防疫注意成分是不是“乙醇”,别把工业用的“异丙醇”当酒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当前,防疫酒精最近很难购买,但由于市场需求量大,有不肖商人竟把“异丙醇”拿出来,当成酒精贩售。专家也提醒民众,在购买酒精时一定要注意成分和内容物,以免买到假酒精,防疫不成先影响到健康。

由于中共肺炎的疫情愈来愈严重,防疫产品也十分热销,却有不肖商人拿异丙醇来假冒酒精,企图鱼目混珠蒙骗消费者。由于异丙醇的毒性较强,所以专家并不建议喷洒在手上,最好使用在环境的清洁。

台湾台东等地区的警方,在日前就破获不肖异丙醇工厂假冒酒精案,屏东县连日来也发现有少部分商家贩售异丙醇。只是许多民众并不知道酒精和异丙醇有什么差异,还以为买的是酒精,若拿来喷洒手部,将对人体健康有所影响。

由于“假酒精”出现在市面上,所以警方也已经开始调查,并提醒民众,乙醇的英文是 Ethanol,异丙醇英文标示则是 Dimethyl Carbinol,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最好看清楚或者询问清楚才买。

生产酒精的台湾酒厂屏东厂长郑明钟也提到,酒精是乙醇,稀释后喷洒在皮肤上,对人体的影响较少。但而异丙醇和丁醇的用途,主要是作为工业使用,毒性较强,并不适合直接用在人体上,所以也比较不建议民众购买使用。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