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10宗中共肺炎确诊 累计167例 染疫小狗死亡(图)

发表:2020-03-1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严峻,香港3月17日一天内新增10宗确诊。(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中共肺炎疫情严峻,香港3月17日一天内新增10宗确诊。(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峻,香港3月17日一天内新增10宗确诊,是继2月初以来再次出现单日双位数字增长。大部份新患者是从外国返港,包括国泰空中小姐和多名留学生。截至周二,香港已累计有167宗中共肺炎确诊个案。

目前全球多地中共肺炎疫情现大爆发,加上各国相继实施不同程度的封关措施,不少身在外地的香港人匆匆赶回香港。香港星期二新增的10宗确诊个案,大多数是从外国返港人士。其中一人是37岁的国泰航空空中服务员,她3月7日飞到西班牙马德里,3月10日返港,在两班航班都是服务商务舱旅客,返港数日后确诊。

其他患者还包括2名从英国返港的留学生、1名在瑞士留学的外籍女大学生、1名曾到英国伦敦、西班牙及法国巴黎旅游的男子、1名由巴黎经伦敦回港的女子;1名在丹麦工作、曾到巴黎及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女子;以及1名从美国返港的男子。新增个案中有1人疑是本地感染,他曾出席饭聚,席上一名友人曾到瑞士并有咳嗽,卫生署正追踪该人士是否源头。

香港的中共肺炎死亡个案维持4宗,但就再添一“亡魂”。香港第85宗确诊个案马主周巧儿的宠物狗,曾验出低程度感染中共肺炎,成为香港首例。渔护署表示该犬只上周六交还主人后,据悉昨日(16日)已经死亡,狗主不愿意为犬只进行验尸。

中大研究冀粪便检测能找出隐形患者

另外,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全部中共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均带有病毒,将与政府合作加验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粪便样本,有助在社区找出“隐形病人”。

中大医学院分析香港14名确诊患者的逾300个样本,包括痰、鼻咽液、深喉唾液、血液、尿液及粪便。痰样本发现的病毒量是各类样本中最高,比深喉唾液样本的病毒量高300倍。而不论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粪便样本均带有新型冠状病毒。14名患者中,有3人即使呼吸道样本不再发现病毒,其粪便样本却仍有病毒存在。

研究结果显示,患者大便验出病毒的情况普遍,相关测试可成为另一种筛查工具,而值得注意的是,带病毒的大便可污染环境,构成潜在的健康风险。负责研究的中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系主任陈基湘教授表示:“呼吸道传播的风险为最高,但病毒于消化道存在的情况亦不容忽视。本身有咳嗽症状的怀疑个案,最理想是自行采集痰样本作检测。但对于一些没有咳嗽症状的个案,除了深喉唾液,粪便可以是另一种能够于社区采用的早期侦测工具。”

中大医学院会与政府合作,首阶段为100名将入住检疫中心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粪便及深喉唾液样本化验,冀找出无病征但带病毒的“隐形个案”,将有助日后更有效侦测中共肺炎感染个案。

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及何鸿燊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教授解释,带病毒的粪便可以污染环境,其他人便有机会因接触受污染的环境后触摸眼或口鼻,令病毒入侵黏膜而受感染。许教授提醒:“市民应定期注水到家中的U型去水渠,确保去水渠没有干涸,并于冲厕时掩盖,以减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