噱头还是未来主流?折叠机2大瓶颈待突破(组图)

发表:2020-03-1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噱头还是未来主流?外媒点名折叠手机 2 大瓶颈。
噱头还是未来主流?外媒点名折叠手机 2 大瓶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三星(Samsung)、华为(Huawei)与摩托罗拉(Motorola)的推广,2020 年将会有更多厂商推出折叠手机。即便折叠手机看似是未来的明日之星,现在仍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

到底折叠手机是噱头还是未来智慧型手机的主流设计?外媒《Wccftech》从几个面向,并以世上第一款折叠智慧型手机三星(Samsung)Galaxy Fold 来分析。

首先,折叠手机最大的弊病就是萤幕比普通手机脆弱,即便是专长于面板的三星也不例外,当初 Galaxy Fold 第一波上市后随即就出现萤幕失灵的灾情,当时有不少用户反应他们的 Galaxy Fold 出现萤幕破裂,导致触控失效。

去年(2019)三星就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改善 Galaxy Fold 铰链设计,年底重新上市后才获得用户的好评。

至目前为止,折叠手机采用的萤幕基本上是 OLED 材质,其塑料材质比玻璃来得柔软,但也意味着很容易被指甲等硬物划伤,用户必须非常小心的使用他们的手机,而且还无法使用萤幕保护贴。

折叠手机采用的萤幕基本上是 OLED 材质,其塑料材质比玻璃来得柔软,但也意味着很容易被指甲等硬物划伤。
折叠手机采用的萤幕基本上是 OLED 材质,其塑料材质比玻璃来得柔软,但也意味着很容易被指甲等硬物划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 Galaxy Z Flip 于今年(2020)上市,三星确实在改进折叠手机的 OLED 萤幕下了苦心,例如透过添加可弯曲的超薄玻璃来改善折叠萤幕脆弱的弱点,但依然容易刮伤,而且不只是萤幕本身,连面板边缘都容易受到损伤。

外媒认为,单以萤幕耐用性来看,唯一有机会突破的下一款产品将会是微软(Microsoft)的 Surface Duo,因为 Surface Duo 的两面萤幕采用的是大猩猩玻璃,但 Surface Duo 本身的萤幕是分开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折叠手机。

除了萤幕外,折叠手机价格过于昂贵是许多人止步的根本原因,由于成本很容易超过 1000 美金,售价自然也就比多数旗舰机来的贵,更别提这些折叠手机目前仍无法使用市售的保护壳,实际使用必须非常小心。

简单来说,折叠手机目前仍是一个实验性产品,距离技术成熟还有一小段路要走,至于能否取代现有的旗舰机,成为市场主流?外媒认为还言之过早,最起码以上提的基本问题仍无法比目前久经考验的设计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