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2处感染“高风险” 如何自我保护?(组图)

作者:吴翔恩 发表:2020-03-1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常以坐在带病者前后2排的旅客风险最高,一旦带病者被确诊必须做追踪、采检
通常以坐在带病者前后2排的旅客风险最高,一旦带病者被确诊必须做追踪、采检。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来势汹汹,一发不可收拾,在全球超过110国出现病例后,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3月11日宣布疫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且预期将进一步扩散。

目前全球病例超过12万人,已夺走4000多条人命,在中国被隐匿的染病和死亡人数更是无法估算。以患者传染途径来看,密闭的飞机机舱和医院是2处高风险的感染空间。

机舱内2处最危险

台湾3月12日新增1例中共肺炎案例,累积至49例,是一名北部40多岁女性,2月21日自台湾经英国转机至爱尔兰旅游,再从爱尔兰搭机到比利时旅游,自比利时经土耳其转机后返台。入境时并没有发生症状,但返家后出现症状确诊。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回答记者提问,搭飞机可能感染因素,是否有研究指出飞机上的哪些地方风险最高时说:飞机上凡是手摸得到的地方都很危险,厕所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应尽可能避免搭飞机。
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应尽可能避免搭飞机。

陈时中表示:如果是他搭飞机,只要手有摸到的地方都要擦干净,而洗手间之所以危险的原因,主要是如厕后往往是洗完手才触摸门把,因此容易被忽略。他也曾公开呼吁民众尽可能避免搭飞机。

带病者前后2排的旅客风险最高

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医师指出,一名患者在同样的环境停留时间愈长,症状愈严重,病毒量就愈多,对环境污染的机会当然也高。如果越多分泌物喷溅出来,受到污染机会也越高,同时带病旅客可能到过不同地方,因此,乘坐长途飞机确实有很大的风险。

张上淳说,通常以坐在带病者前后2排的旅客风险最高,一旦带病者被确诊必须做追踪、采检,但是目前还没有飞机机舱相关的采检报告。

医院看诊探病 注意2点防传染

医院最怕出现“院内感染”,直接折损医护人力并造成恐慌。
医院最怕出现“院内感染”,直接折损医护人力并造成恐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随着中共肺炎疫情扩散,染病人数不断攀升,医院最怕出现“院内感染”,直接折损医护人力并造成恐慌。

为何会发生院内感染?首先,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是院内感染的漏洞,极具风险,就算有再多的防疫措施也不容易防范,成为医院防疫的漏洞。

其次,涌入的病患太多,医护疲劳,容易疏忽,很容易发生接触传染,接下来可能就会导致院内感染。

医生们呼吁大家,尽量不要进出医院,不过,慢性病患者等有就医需求的民众,也不要因为害怕染病而不去医院,否则病情可能会更严重。如果不得已需要进医院看病、探病、陪病,你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呢?

1、随身携带干洗手液消毒

医师指出:进医院除了戴上外科口罩之外,还要随身携带干洗手液。在医院时,触摸过任何东西以后都要用干洗手液来消毒。

例如门把、桌面、病床、电梯按钮等病患或比较多人可能触摸到的所有地方,都应该提高警觉,视为可能的污染区域。当你摸过这些地方之后,在洗手、消毒前,一定要避免触摸到眼、鼻、口,以免病毒趁机进入体内。

2、回家马上换洗、消毒衣物

从医院回到家应该马上换衣服并拿去清洗,如果来不及洗,可以先装入特定的塑胶袋或篮子。

有香港学者提醒大家,避免穿套头的衣物,以降低脱衣时接触到口、鼻、眼睛的机会。如果不方便每天洗的外套,可选具有防水功能的款式,回家后用75%的酒精擦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