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 我们如何自保?(图)

发表:2020-03-12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洗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三(3月12日)宣布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是全球大流行病。一些国家的政府已采取严格的限制性措施,全球股市出现恐慌性下跌。对于一般的民众来说,我们应该如何自保,减少感染机率呢?美国之音总结了各国卫生组织和专家的建议。

德国医生的建议

在德国行医多年的伊文•陶大夫(Dr. Iven Tao)分享了他给病人提出的建议:(1)间隔禁食,例如每七天禁食一天,具有很强的提高免疫力的效果;(2)在饮食方面应避免吃过多的动物蛋白质和奶制品,少吃糖,多吃蔬菜和水果等;(3)经常锻炼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会延年益寿,小孩每天需要至少一个小时的运动,成年人则必需进行每周2个小时的体育运动;(4)每周做一次桑拿浴,如果做不到的话,可以在家里洗澡的时候交替用冷热水淋浴,反复五次;(5)一些草本植物具有抗病毒特性,像辣根、生姜、大蒜以及非洲天竺葵等植物。

他说:“最重要的是不要恐慌和过度的紧张,因为恐慌和紧张实际上会降低你的免疫力。”

陶医生指出,练习静坐和正念减压法有利于放松神经系统,从而提高免疫力。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80%的病毒感染者只有轻微症状,15%需要住院治疗,只有5%需要重症监护。另外,大部分死于这个病毒的人是50岁以上的人以及那些本来就有病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为应对中共肺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以下建议:(1)勤洗手,以杀灭手上的病毒;(2)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3)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4)打喷嚏或咳嗽时,需用弯曲的肘部或用纸巾遮挡口鼻,并立即妥善处理用过的纸巾。

美国CDC的建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官网上建议:(1)避免与病患近距离接触;(2)避免触碰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3) 生病时待在家里;(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5)用清洁喷雾或消毒纸巾清洁经常碰到的物体表面。

CDC强调在饭前便后、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或用含60%酒精的消毒液消毒。

应该戴口罩吗?

卫生当局一般认为,生了病的人或是有症状的人需要戴口罩,而健康人不需要戴口罩。世界卫生组织说,健康人仅在照顾疑似感染者时才需要戴口罩。

美国的CDC不建议健康人戴口罩来保护自己免于感染,而那些出现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症状的人应戴口罩,以帮助防止疾病传播给他人。医护人员戴口罩非常重要,包括在家中照顾病患的人。

韩国和日本建议健康人士在拥挤的地方戴上口罩。

只有在中国,不管是健康人士还是病人,当局都要求戴口罩。

有必要戴一次性手套吗?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尽管医务人员经常戴一次性的手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这种手套的作用有限。

约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的资深学者阿达尔佳(Amesh Adalja)认为,塑胶手套很容易被撕破,产生孔洞,戴手套只会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浪费时间,增加了对手套不必要的更多需求。

也有专家建议出门时戴可以清洗的手套,回来后对手套进行清洗,以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