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疫情大爆发?网爆大量民众死于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3-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12日,柬埔寨儿童在柬埔寨金边的Kantha Bopha儿童医院外等待医疗护理
图为2020年2月12日柬埔寨儿童在柬埔寨金边的Kantha Bopha儿童医院外等待医疗护理。(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岳剑清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经扩散全球,柬埔寨卫生部于3月10日表示,境内新增1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累积确诊3例。不过,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疫情已经在柬埔寨大规模爆发,并且有大量民众死于中共肺炎。该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一位网友于前日(10日)在脸书发布一组照片,并表示中共肺炎已在柬埔寨大规模爆发,甚至有大量的民众死于中共肺炎。

该贴文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评论:

“亲共者死?”

“如果是真的,那又是活生生一个相信政府相信党的例子啰。”

“柬埔寨目前只有三宗真是有点奇怪。柬埔寨很多中国人的。”

还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因为柬埔寨当地没有做测试,所以就没有确诊病例。

经查证,这组图片均来源柬埔寨当地媒体,按当地媒体的报导,多数是因心脏病突发身亡或其他原因,并未提及中共肺炎。但是,此前柬埔寨当局在处理“威士特丹号”事件时,其检疫工作成效让人质疑。

柬埔寨总理洪森接受病毒检测 曾“无口罩”接触威士特丹邮轮乘客

据《中国报》报导,总理洪森在本月9日主持55号公路通车仪式时透露,自己这几天有鼻塞的症状,回金边后将接受中共肺炎病毒检测。

洪森还强调,鼻塞症状是旧疾,相信自己并非感染新冠肺炎。

综合外媒报导,遭多国政府拒绝靠岸的“威士特丹号”邮轮,2月13日终于在柬埔寨靠岸。2月14日上午,柬埔寨总理洪森亲自前往迎接邮轮乘客,并与130多名乘客握手并送上礼物,而且当时全程没戴口罩。然而,邮轮上的一名83岁美国女乘客2月15日抵达马来西亚后,被检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柬埔寨卫生部认为可能误诊,要求马来西亚当局重新检测,因在2月14日时,柬埔寨已完成对邮轮上有症状的20名乘客检测,并未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才允许全船1455名乘客下船。随后马来西亚副首相回应,已对该个案进行第二次检验结果仍为阳性,因此正式宣布确诊,并指出柬埔寨只对所有乘客中的20人进行抽样式检验而非全测。

柬埔寨政权与北京关系密切 洪森成疫情爆发后首个访中元首

柬埔寨当局与北京关系密切,其政权的主要支持者就是北京,每年提供给柬埔寨大量的援助和投资。综合外媒报导,1月30日,柬埔寨总理洪森在记者会上威胁记者和官员“不准戴口罩”,他还宣布,自己不会撤侨、禁止柬埔寨来往中国的直航,因为此举会让柬埔寨经济受损,并影响与北京的关系。

据悉,柬埔寨总理洪森还在北京宣布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与2月5日访问北京,成为疫情爆发后首个访中的元首。

据央视网报导,洪森与习近平见面时表示,自己决定在此特殊时期访问北京,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对北京应对疫情的支持。

洪森在2月3日访问韩国时,曾在一场座谈会上表示,若中国政府同意,他愿意率领柬埔寨政府代表团到爆发疫情的武汉,慰问当地的柬埔寨留学生。

但这项提议被中方拒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考虑到武汉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时间仓促,此次不便安排洪森去武汉。

习近平与洪森于2013年4月7日会面。
资料图:习近平与洪森于2013年4月7日会面。(图片来源:TYRONE SIU/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