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下修 中国人付出惨重代价(图)

发表:2020-03-1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出院
中共肺炎患者于2020年3月9日离开武汉市的一家临时医院。(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后持续延烧,全球各大国几乎无一幸免,作为疫情发源地中国,其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近日虽略有下修,但也受到外界质疑。有专家详述了中国大陆在控制疫情时付出的惨重代价

自武汉疫情去年底爆发以来,中国疫区医务短缺状况让许多潜在患者连作检测的机会都没有,但官方却一直强调疫情“可防可控”,同时推出《大国战疫》书籍及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这让外界不禁质疑官方隐瞒实情、数据造假。

近来几周,中共政府又频繁改变病例统计方法,导致数据出现大幅度波动。

对此,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导,中共政府在中共肺炎疫情犯下严重过错后,采取了持续性错误的做法。

报导引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霍尔姆(Michael T. Osterholm)的说法,中国近期对待中共肺炎疫情的数据,可能只是在帐面数字上压抑住疫情,而非如中国官方所称的“控制住病毒”。

“中国人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他们是控制住了病毒?还是仅仅压制了它?对其可持续性感到怀疑。”霍尔姆说。

《纽约时报》也分析,在高压控制政策下,中国经济几近陷入停顿,众多中小企业表示,资金链可能短期内将无以为继。危重病人很难及时就医,许多人甚至因此死亡。此外,还有高达数亿人处于不同形式的隔离中。

报导还称,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中共政府存在离谱的瞒报与应对不当等状况,直接导致中共病毒快速蔓延中国乃至全球。然而,近日中国官方开始下修中国疫情的数据,这种做法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

医学专家指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在湖北医疗机构外,进行积极中共肺炎病毒检测。专家同时强调,除非中方扩大检测范围,“否则根本无法确定疫情的真实程度”。

事实上,武汉封城至今已超过45天,当地民众的愤怒和沮丧情绪正在加剧。中国社交媒体网站上充斥着居民的帖子,称他们由于封锁太久而失去工作,难以偿还抵押贷款。还有人描述他们所在社区的食物短缺情况。

因此,上周四(5日)武汉一小区出现民众抗议高官走访社区行动。

网传视频显示,武汉市青山区翠园社区开元公馆小区业主们向中共副总理孙春兰高喊:“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声音此起彼伏。孙春兰考察次日,开元小区就传出出入口全遭封死的消息。

对此,网友们感慨表示,“原来政府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把人全部封死在家中”、“在中国大陆说实话,尤其是对中共的实话,不管官方报导不报导都不会有好下场。李文亮、开元小区,很多人都是实例。”

湖北省作家协会前主席、武汉作家方方在3月7日的日记直接写道:“站出来的感恩者应该是政府”,她痛斥政府应向武汉几千个死者家属感恩,应向躺在医院里苦苦与死神抗争的5000多重症病人感恩,痛批中共政府应收起傲慢,谦卑地向以百万而计的武汉人民感恩,并应该向人民谢罪。

不过,相关文章已遭大陆网管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