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疑现社区传播 特鲁多坚持“不封关”(图)

发表:2020-03-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疑现社区传播特鲁多坚持“不封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加拿大安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周四(3月5日)证实,安省新增3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COVID-19)确诊患者,总数攀升至23例。卑诗省和魁北克省也分别增加8例和1例,使得全国确诊患者总数达到46例。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不会禁止从出现疫情爆发地区的游客入境。

加拿大媒体报道,安省新增的3例病患,1例是周二(3月3日)从意大利返回的50多岁妇女。另两例是上周六(2月29日)从伊朗返回的60多岁男子和一名60多岁密西沙加曾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返回的男子。

目前,滑铁卢公共卫生局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正积极监测相关事态的发展,包括联系可能受影响的其他人。

卑诗省新增8例 疑有社区传播

加拿大卑诗省卫生官员周四表示,确诊了8例新增中共肺炎病例,其中4例与先前已知的涉及到伊朗旅行的人有密切联系。还有2例是最近刚从伊朗返回的人,另外有一人来自西雅图,近期到温哥华地区探访家人。最后1例病例,50多岁女子的感染方式来源不明,她是Fraser Health Region居民,卫生官员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社区感染病例。该省病例总数现达到21例。

“她最近没有旅行过,也没有与我们已知的任何COVID-19病例接触。”卑诗省卫生官亨利医生说。

卑诗省已经有21例确诊个案。

魁省第二患者经印度返加

加拿大魁北克省周四再多1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魁省第2宗感染个案。魁省卫生部表示,1名刚从印度飞返加国的女子,对中共肺炎测试呈阳性反应,被定为初步确诊。

当地卫生部表示,该名女患者于上周五(2月28日)从印度飞返加国前,曾到过伊朗及卡塔尔。魁省公共卫生部表示,该省出现疫情爆发的风险仍然很低。

特鲁多:不禁高疫情国游客访加

总理特鲁多周四表示,加拿大政府不会禁止从出现疫情爆发地区直接飞来加国的游客入境;他强调,这种“下意识反应”,无助阻止病毒的传播。

被问到加国政府是否会仿效美国及澳洲一样,禁止疫情爆发国家的游客入境,及要求游客到加国后须隔离14天的做法。

特鲁多表示:“有些国家作出不同决定,我们作出的决定,是基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佳建议,及加拿大以至世界各地众多卫生专家的建议”。

保守党卫生评论员麦加诺(Matt Jeneroux)表示,联邦政府应考虑采取措施阻止病毒的传播,例如对进入加拿大的人士,进行更严格筛查程序,及对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旅客进行强制隔离,并暂停高风险地区的往来航班。

加拿大人联署吁政府封关

上周,8万加拿大民众在网上签署请愿信,要求加拿大政府暂时禁止来自中国的所有航班。该请愿书称,病毒爆发后,很多人逃离武汉市,去了中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有些人甚至掩盖他们的生病症状,携带病毒旅行。请吸取17年前SARS爆发的教训,还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第一步是消除病毒的主要潜在来源”。

时事评论员盛雪透露,她认识近期从广州飞抵多伦多的一个华人家庭,他们怀疑家人感染了中共肺炎,但没有上报任何卫生机构,也没有自觉隔离,因为他们觉得有压力。

也有加拿大华人透露,有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要去美国,因为美国目前的防疫政策不允许其入境,于是他们先飞来加拿大待14天,然后从加拿大飞美国。

不过,加拿大卫生部长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封关对遏制疫情无效。盛雪认为,中共为报复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至今,这种“人质外交”令特鲁多政府头痛。面对这次疫情,加拿大政府寄望其绥靖政策能奏效,因此迟迟不封关。

盛雪表示,这届加拿大政府没能理直气壮地为加拿大和加拿大人的利益,站出来面对中共的挑衅,在全球这么多个国家在向中共表现出强硬的态度时,迟迟没行动。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近日还公开赞扬北京为遏制病毒所做的努力,但很多报导指出,恰恰是中共隐瞒疫情,才使病毒快速蔓延,难以控制。

她说,加拿大这么做不仅不能使两名加拿大人获得释放,还会损害本国经济。“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以前非常热闹繁忙的商业场所,比如太古广场,一些酒店都很冷清了,是因为人们对这个情况非常忧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