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发展 联合国:俄在叙利亚犯下战争罪(图)

发表:2020-03-03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敘利亞難民。敘利亞「親政府部隊」針對醫療設施等平民目標進行襲擊,導致700,000平民被逼迫離開自己的家園
叙利亚难民。叙利亚“亲政府部队”针对医疗设施等平民目标进行袭击,导致700,000平民被逼迫离开自己的家园。(图片来源:unhcr.org)

【看中国2020年3月3日讯】2011年,叙利亚人民受到了“茉莉花革命”鼓舞,而发动推翻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行动,因而爆发内战。但原先处于劣势的阿萨德,由于在俄罗斯的介入相挺之后转危为安,可是因为俄军于叙国滥杀平民,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在稍早公布一份报告,其内容直指俄罗斯犯下了战争罪

根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指出,国际叙利亚问题独立调查委员会(the 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Syria)的一份最新报告,主要聚焦于2019年7月到今年1月的事件,尤其是“亲政府部队”对于医疗设施等平民目标进行袭击,导致700,000平民被逼迫离开自己的家园。

该委员会发现了大量证据,其显示出俄国飞机直接参与了轰炸平民区的事件。其实这个委员会在过去就曾经暗示莫斯科可能必须要对战争罪负责,但这次是第一次发现了俄国有罪的证据。

去年7月22日,在伊德利卜(Idlib)南方33公里处人口稠密地区的市场上,遭受了一系列的空袭,致使有4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位儿童,还有至少109人受伤。

去年8月16日,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哈斯郊外的田野也发生炸射事件,并导致20个人死亡,其中包括了8位妇女与6个孩子,另有40人遭炸伤。

据《法新社》在去年7月22日报导称,“叙利亚人权了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自今年4月下旬起,叙利亚政府和盟友俄罗斯加大了对于伊德利卜省的空袭行动,迄今已经造成了至少650名平民的死亡,及数万人的流离失所,甚至还有20多家医疗院所倒塌和受损。

报告中指出,根据现有的证据显示,从数据图像、证人的证词、录影、飞行观察员的报告、预警观察报告及飞行通讯拦截等资料,国际叙利亚问题独立调查委员会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俄国飞机参与了上述的每一起事件。

“在上述的这2次的事件中,俄国空军皆未将袭击指向特定的军事目标,这就相当于针对平民地区发动滥发袭击的战争罪。”

俄罗斯却否认了他们对在叙利亚大规模杀害平民负有责任,声称其出于对叙利亚当局的支持,才采取的空袭行动,而且只针对恐怖主义集团。

中东研究所的叙利亚问题专家李斯特(Charles Lister)表示,这可说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因为联合国极少会像这样来追究袭击行动,所以在此类报告中这样做,十分重要。

《卫报》在报导中批指,俄罗斯于伊德利卜的行动,已经致使大量难民涌入到土耳其,并使土耳其与俄罗斯军队直接进行对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