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强制隔离未离京武汉籍市民(图)

发表:2020-03-0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强制隔离未离京武汉籍市民
身穿防护服的检疫人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日讯】@SeaCatRock:#北京强制隔离未离京武汉籍市民##呼家楼街道##新冠肺炎#之前看到一位名为刘念@Mok13的朋友发表作为遵纪守法从未离京积极在家抗疫的武汉籍市民被强制隔离的帖子(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作为遭遇相同状况人员之一的家属也想为此讨个公道,大浪面前,我们共克时艰,但实在不懂尖峰为何突然指向我们。

我男友为一名在京工作的武汉籍市民,现居住于呼家楼街道。自去年中秋回过一次武汉,至今五个月以来再无接触任何武汉来京人员,甚至与自己的父亲已逾一年未见。疫情开始之时便积极响应号召,与我本人每天生活在一起从未离开过北京,两个月来只出过两次门前往超市购物,最近一次为2月22日于光华路盒马生鲜。

约从25日起,社区防疫中心、卫生局、派出所频频给我男友打电话,一直以来我们都积极配合上级工作调查,提供出行记录及消费记录。相关人员也联系过我母亲及我本人询问我男友的情况均如实告知。

昨日27下午,大概十几名身穿警服、防疫服、红袖标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出现在我家门前,要求我男友进行集中隔离。作为数月未离开北京的居民十分不解这一项操作,不是说只有外地返京人员才需要自行在家隔离14天吗?问其缘由,对方只回答说根据流行病学大数据报告,我男友是特别关注对象,密切接触者,必须进行强制隔离。两个月以来我们从未出门,甚至极少点外卖,一直在家开火做饭,实在不懂密切接触了谁?

对方回应我们22日出门去超市买菜(该行程信息是我们自己提供的)就有风险隐患,称去超市那一拨人都要进行隔离,同男友一起去超市的我就更不懂了,难道我有抗体吗,我怎么不需要被隔离?

在讨要隔离说法数次未果,一名身着民警制服男子下令称“你现在不配合,我们强制措施也得让你去”等强制说辞。询问身着防疫服相关人员出现在超市附近区域的病例信息被拒绝回答,称此为机密不能透露。若确诊病例都无法公布,是否对全北京的健康市民都太不公平?

最终在协调之下我们同意于当晚27日18:30完成工作之后随相关人员前往蟹岛隔离点进行强制集中隔离。在出发之前的几小时里竟一直有红袖标志愿者守候在我家门前严防死守。

请问苍天之下,我们还有没有人权?

以下评论由CDT辑自网络:

Seacatrock:这就是录音里一直声称的所谓的大数据报告结果,呵呵

斐******:这不妥啊应该给个说法

苏******:看微博葛宇说的,北京街道干部直接跟他说了湖北籍都一刀切,这就是说法。

柚******:我昨天在但斌的微博下评论了一下防疫牺牲了湖北人的人权,被他作为一个大V挂了出来,今天被人追着骂了一天,指责湖北人自私云云……没啥好说的了。妹子你保重吧。

SeaCatRock:不自私的湖北人是不是都应该像朝鲜一样按照被感染者枪毙处理?怎么定义一下这个自私呢…我不占用公用资源,不哄抬防疫物资,积极响应疫情捐款,只想求个自保老老实实在家躲避疫情,不外出不聚集,难道集中隔离会比在家里躺着感染风险小很多吗?如何当一个不自私的人,存疑。

袁******:他们也一样自私,自私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困住全部的湖北人跟在湖北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