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就业中国扩招研究生鼓励参军(图)

发表:2020-03-01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招研究生鼓励参军(图片来源: 網絡圖片)

28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2月30日讯】因中共肺炎疫情不断蔓延,致使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变大,官方扩大、重点领域招聘,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稚园。鼓励毕业生入伍参军。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中央社28日报道,中共肺炎疫情让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变大,中国教育部今天28日表示,今年大学毕业生874万人,将采取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鼓励入伍参军、赴基层服务等方面解决就业问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举行“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记者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中国就业压力起因今年大学毕业生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还有2019年尚未就业的存量;而就业招聘是“双向选择”,即毕业生要跟聘雇单位面试,加上资讯来自校园招聘、社会招聘,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发生后让“碰面”成为困难。

翁铁慧表示,在拓展毕业生升学深造管道上,将综合考虑大学办学承载能力,以及支撑国家战略所需学科、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专业等因素,着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在就业市场部分,她提出5大方面:首先是面向国家战略,新动能的发展和传统动能的改造升级,将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专案、重要领域就业。

其次是扩大重点领域招聘。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例如中小学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稚园,并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第三是引导基层就业。地方基层与中小微企业是大学生就业主阵地,将继续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专案,并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

第四是鼓励入伍参军。将配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透过优化指标分配、提前体检等措施,在参军对象上向毕业生倾斜,征募更多应届毕业生。

最后是就业范围。翁铁慧指出,目前中国新就业形态发展迅速,例如服务预定、技术开发、内容付费等新就业形式,教育部鼓励毕业生到这类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民生急需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因为疫情的影响,学生无法上课,中国教育部官网5日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大学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