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 武汉确诊女囚为何能直闯北京?(组图)

发表:2020-02-29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登英突破封锁成功返回北京
黄登英突破封锁成功返回北京东城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单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日前突破重重封锁由武汉直奔北京的中共肺炎女确诊者黄登英,被爆人脉很广、家境不错、有三套房。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表示,整个事件疑点重重。

代表律师说:家底厚 人脉广

据报导,黄登英有一个姓覃的女儿在北京工作。黄登英2月17日刑满释放后,由覃女等家属到武汉女子监狱去接其回京。黄登英原为宣恩县水利水产局财务股副股长兼出纳。她在2013年6月涉及湖北恩施州宣恩县水利水产局的贪腐案而被判刑10年。经两次减刑后于近日获释。

黄登英的代表律师说,黄登英“人脉很广”,虽然她被“没收贪污所得”,但“原单位的小金库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错,有三套房”,其中一套就是她居住的北京东城新怡家园小区7号楼单位。

狱方将她送至高速路口

财新网报导,黄女士刑满三天后,监狱方将她送至武汉城外高速路口;黄女士家属拒绝透露行程细节,只是强调当时对黄女士可能染上新冠病毒并不知情,之后才发现武汉女子监狱爆发疫情的消息上了热搜;回京后他们申报,配合疾控工作。

黄女士的女儿表示,黄女士刑满释放后,他们接到监狱通知,对方要求去接人,但并未提黄女士发烧的事情,“我们被欺瞒了。”报导说,向接近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人士处确认,2月21日上午,警察把黄女士送到武汉城外的高速路口,交接给家属。2月21日下午,在黄女士正在随家属归京的路上,《湖北日报》首次发布了监狱疫情的消息,披露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 例,其监狱长被免职。

黄登英闯京事件令新任湖北书记应勇面上无光。针对此事件,湖北也已成立由省纪委监委牵头及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外界评论:“整个事件疑点重重”

黄登英突破封锁成功返回北京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整个事件疑点重重。桑普说:“你想想看,其家人怎么到武汉的?不是已经封闭了吗?然后把她用车从武汉载到北京去,沿途是没有任何阻碍的,你想想看,可能吗?”

他表示,更不可思议的是,黄姓女子在狱中已确诊中共肺炎,却仍然可以离开监狱。“监狱部门还给她出狱的权利。为什么会有交通工具把她扔到高速公路旁呢?”

中共高层下令彻查武汉女擅回北京
中共高层下令彻查武汉女擅回北京一事。(网络图片)

对于当局为此成立的“联合调查组”,桑普说:“我从来不相信这个调查组能查出什么一个所以然来。如果是一个虾兵蟹将、一个小官,当然可以以此当成活样板,以杀鸡儆猴的方式处理事件,但如果是‘官大’,是查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的。”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相信,这起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说:“我们不知道在这个过程,在湖北当地疫病防控措施下,本应隔离的人已经离开武汉,离开湖北。应勇曾信誓旦旦地说,湖北的防控是严防死守的。我们不知道在这种大话之下,有多少漏洞。”

网传此女子是黄光裕的二妹 监狱管理局出面否认

黄女士回京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后,有网民称这名黄女士系国美电器创办人黄光裕的二妹、家族二号人物黄燕虹,曾任国美集团监察中心总监等职。

27日,中共湖北省司法厅一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确认,黄女士系武汉女子监狱刑满释放人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也“辟谣”:黄女士并非网传的国美创办人黄光裕的二妹。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从武汉回京的黄女士不叫黄燕虹,也并非前国美电器高层管理人员。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武汉封城,而这一路是怎么进京了?况且这人是在发病期间。”“ 怎会突破两个最最重的关卡,一路畅行?”

“我也非常想知道,怎么出来的?高速上流浪的人儿回不了湖北的家,她能从武汉平安顺利到北京。绝了!”

“辟谣最好的方法就是公布真相。”“她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