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印 我看到了危机真的要来了(图)

作者:陌上晓春 发表:2020-02-2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印度 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和印度总理莫迪(THOMAS B. SHE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这段时间在疫情笼罩下,社会停摆,人人疲惫不堪,宅在家里实在不适,而且疫情还大有蔓延世界的趋势,悲剧!

此时,川普(特朗普)竟然飞到了印度,莫迪激动的亲自提前到机场迎接。11万人的体育场,因川普的到来座无虚席。印度打出标语: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和世界最古老的民主国家相会!

而川普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印度已发展成一个繁荣独立的国家,更加激励人心的是你们   作为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实现的这一切,和那些通过胁迫、恐吓、侵略去寻求权力的国家相比有天壤之别。

去年9月份“你好,莫迪”休斯顿集会,场面空前盛大,莫迪牵着美国总统川普的手满场飞,现场5万印度裔美国人欢声雷动,风头出尽。

仅仅隔了4个月,莫迪终于盼来了川普。有人说,川普的演讲中能够读出来暗指了谁,埋怨了谁,也痛恨了那谁!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印度及时的出现了!美国之前还对阿三的追求不冷不热,这次川普看来是铁了心了移情别恋了!

到底是谁负了美国的心?二战后,我们是美国在亚洲的铁杆盟友,也是准备大力扶持的对象,然而几场战争后水火不容。日本在美国的扶持下快速崛起,成为了世界经济的奇迹。还有亚洲四小龙飞跃。

而我们在干嘛?

兜兜转转终于迎来解冻,在美国的大力帮助下迎来了改革开放的契机,美国不遗余力在金融资金、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等等方面给予扶持。我们终于睁开眼睛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勤劳吃苦的精神,“韬光养晦”,建成了世界工厂,我们仅仅用了20年时间,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凭良心讲,我们要感恩!

可是蜜月期刚过,贸易战两年多来,争争吵吵,已经让美国彻底失去了耐心,也彻底凉了心!

再来看一下川普此访随行人员并不多,引人注目的有商务部长罗斯。与印度签署军售协议,涵盖价值逾30亿美元的军用直升机。川普说他这次可能不会签署印贸易协议,要把那大交易留在以后。双方就经贸、军事、反恐、能源及宗教自由等议题展开讨论。川普与印度企业代表会了面。

不得不承认莫迪这个“非典型印度政客”的高效、果断、务实,他知道印度需要什么。他也能准确地把握机会,趁着中美贸易摩擦,势必要把美企拉拢转投印度。

我们很多人还不了解印度。印度凭什么可以高调示爱美国呢。印度人口超过了13.4亿,而且他们不实行计划生育,人口基数很快赶上我们。

印度有着辉煌灿烂的古文化和广袤的国土。医疗免费,印度也是世界药店,很多仿制药,很便宜,这个大家在电影“我不是药神”里略微了解吧。

教育免费,高等教育尤其牛,印度理工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理工大学,在美国和印度的教育界有“考不上印度理工,才到麻省理工来的”的说法。

印度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工业体系,在化工及钢铁方面均为世界第一,例如世界第一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制药和IT技术方面仅次于美国,远远超越以低端制造业为主的中国和依赖资源出口的俄罗斯与巴西。

印度是实现自由经济贸易制度,在印度是除非是公共事业行业之外,是没有国企的,所以印度最大的企业都是私营企业如塔塔、信实、威普洛、旁遮普等。

而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印度一枝独秀,牢牢把握中美贸易战,实现印美贸易腾飞。根据美国的数据,2018年美印双边的贸易额达到1420亿美元,是2001年的7倍。美国对印度贸易逆差达到213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预计,在未来几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将超过7%,高于中国。

有人自以为是,根本看不起阿三,跟我们相比,他们哪里有我们劳动力廉价,哪里有我们聪明智慧,哪里有我们市场广大,总之离开了我们土地,美企根本玩不转。那我们就大错特错了!美国完全可以针对印度的人口、环境、资源等等进行合理匹配,架构优化,制度制定,甚至量身定做,形成一整套系统方案。阿三取代我们成为世界工厂,成为又一个亚洲奇迹,完全有可能!

而回头看看我们到处空城,人人戴着口罩,躲避着疫情,经济近乎停摆。太多的无奈,太多的不安,太多的未知!

川普访印,朋友圈刷屏了,我能够理解大家心中说不出的酸楚,还有无尽的惋惜!是的,危机真的来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丑人多读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