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影节:《归途》在伦敦获大奖(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02-27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图片来源:冠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伦敦采访报道)屡获殊荣的华语电影归途》,日前在英国伦敦的国际电影节上备受关注,不仅囊括了四项提名,还获得大奖。该电影还在电影节期间面向公众放映。

融合国际电影节(Fusi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s)之北欧国际电影节(North Europe International Festival)2月15日至22日在伦敦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界人士。

这个名为“融合”的国际电影节,也确实容纳了东西方的电影,虽然文化差异很大,用电影语言表达故事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但并不妨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与西方的电影同行角逐大奖。

由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制作的《归途》入围了外国语片大类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和最佳剪辑奖提名,最终抱走“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成为所有入围亚洲影片的翘楚。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图片来源:冠齐/看中国)

获奖西班牙导演兼编剧瓦尔塞基(Rodrigo Valsechi)观看了《归途》后表示,影片令人震撼,他推荐大家都去看。

瓦尔塞基表示,“从专业方面来看,拍摄这样的影片实属不易,因为涉及到众多人物。主演都非常棒,电影的技术杰出,电影也非常优秀。”

瓦尔塞基推荐大家都去看《归途》,他说:“你能从字里行间体会到,这是有关生命意义的影片,片中的主角是幸运的,如果你有信仰,也许就会发生奇迹。”

面对记者,他真情流露,声音哽咽的说:“这个电影节上的影片质量都很高。《归途》这部电影是第一部当我看完后,我的灵魂受到了冲击。因为这个故事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但是经过了艰辛的旅程才到达,我感到高兴,又有点忧伤,同时感受到希望。”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
华语电影《归途》在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外国语片剪辑奖”。(图片来源:冠齐/看中国)

《归途》女主角郑雪菲代表制作团队上台领奖,她高兴的表示,“给我们这些奖项和提名的原因,我想他们是从我们的电影里面感受到了更阳光和希望的一面。”

郑雪菲在电影里塑造的女主角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她很感谢有机会演绎这样的角色:“与其说我在塑造这个角色,更觉得这个角色在塑造着我。因为这个角色要求的不仅是外在的,她更要求从我内心散发出善、善解人意、坚韧,所以说,这个角色在塑造着更好的我。”

男主角姜光宇希望电影界能成为正面的积极的一种存在,他说:“电影应该是对当今人类社会影响最大的一种艺术形式,所以我觉得从事电影工作的人是有责任和义务的。我们需要把更有道义感、更正面、更积极、更高尚的力量带给人类社会。未来我自己还有新世纪影视基地,我们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制作出更多更好的,能够带给大家更积极的、正面力量的,弘扬真善忍这样非常传统的价值观的电影。”

因中国大陆的新冠状病毒疫情严重,一些入围的大陆影片团队无法出席伦敦的电影节,对此,《归途》的两位副导演宇飞和魏月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希望和启示。

《归途》副导演宇飞表示,电影叙述的奇迹或许是当前受新冠状病毒威胁的大陆民众所需要的,她说:“这部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讲述一个在中国的电影演员在自己的绝症以后,怎样通过信仰来改变他的命运,通过信仰获得了新生。这个新冠状病毒在中国爆发以后,给全球都带来了危机,很多在中国大陆的民众也在寻找出路,所以我想这部电影所表达的主题可以对在中国大陆的观众带来一些启示和希望。”

《归途》副导演兼演员魏月在影片获奖后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这部电影能够被西方社会所认可。借用电影当中的一句话,很多人上下求索在寻找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其实真善忍才是生命真正的希望。”

据电影节负责人希克福德(Dan Hickford)先生介绍,这个国际电影节为志同道合的个人和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一个绝佳的交流机会。电影节的评审团由专业人员组成,包括:获奖导演、制片人、编剧、作家等,他们中有英国电影学院协会(BAFTA)的成员,以及艾美奖获得者等。

在伦敦举办的北欧国际电影节是融合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分,它另外还有东欧、西欧和南欧三个高质量国际电影节。北欧国际电影节共收到700多部参选影片,选出了180多部短片、动画片、外国语片、正片等角逐56项大奖。融合国际电影节是欧洲重要的电影节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