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噴發 病毒權威:全球已近大流行引爆點(图)

发表:2020-02-25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0日,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有小贩在出售防护口罩
2020年2月20日,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有小贩在出售防护口罩。(图片来源: 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不断蔓延。近日欧洲中东病例突然暴增,可是专家们却无法找出病患与中国的关联。因此,有学者认为,这次疫情的发展,距离全球大流行的“引爆点”(tipping point)已越来越近了,而且控制该疫情的机会,也正在缩小之中。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经表示,虽然目前绝大多数的病例都发生在中国,不过近日在其他国家也不断出现没有到过武汉或中国旅游史和接触史的病例。这就意味着遏止疫情的“机会之窗”,已正在缩小了。对此,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冠状病毒权威亨特(Paul Hunter)亦同意此种说法,他说,可控制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时间已不多了。

亨特指出,在过去24小时内,我们离全世界大流行的“引爆点”,已越来越近了,尽管中国官方声称确诊病例正在减少,可是全球各地的疫情却正在逐渐扩散之中。而且从意大利的感染情形分析,在未来的几天,欧洲将可能会继续出现新的确诊病例;亨特也提及伊朗的疫情,其可能对于中东的局势造成重大的影响,且地区的武装冲突,也可能使疫情更加严重。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流行病研究员汤普森(Robin Thompson)表示,意大利的确诊人数,在21日至23日期间增加一倍之多,这可说是SARS冠状病毒2型爆发的一个重要阶段。汤普森说,第一首要的任务就是要确实隔离患者,即使是轻症者,也不可能够掉以轻心,一定要严守公共卫生标准,这样才可以避免在欧洲大规模人传人。

欧洲和中东病例突然暴增

意大利民防部门首长波瑞里(Angelo Borrelli)在23日表示,全国累计已经有152例中共肺炎确诊及4人死亡病例。使得意大利成为目前欧洲确诊最多例的国家。意大利已经有11座城镇被封城,10座于伦巴底、1座是在邻近的威尼托(Veneto)地区,造成大约有5万居民被禁止出城。同时这2个地区当局,下令酒吧、餐厅及舞厅等群聚场所要暂停营业。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在24日表示,伊朗中共肺炎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12人,另外还有61起确诊病例。但议员法拉哈尼(Ahmad Amirabadi Farahani)指控伊朗卫生部长是在隐匿疫情,并透露疫情源头城市科姆市就有50个人死亡。

24日,伊拉克卫生官员表示,伊拉克今日证实有一名住在南部城市纳加夫(Najaf)的伊朗籍公民感染了中共肺炎,这是该国首起确诊病例。

据《路透》报导,巴林卫生部在24日宣布,该国境内出现第一起中共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是从伊朗回国的巴林公民。

据科威特新闻社报导,这个波斯湾国家,已首度传出中共肺炎病例。他们是在上周自伊朗东北部城市麦什赫德(Mashhad)撤离的700人之中的其中3个人。

2月24日,阿富汗公共卫生部长费罗兹(Ferozuddin Feroz)宣布,阿富汗出现首名中共肺炎患者,这位患者是在紧邻伊朗的赫拉特省被确诊的,另外还有2例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