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团结束被接管 超万亿资产无处寻(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2-2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邦集团 资产 大家保险集团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结束对原安邦集团的接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结束对原安邦集团的接管。自从安邦集团被接管并拆分成立大家保险集团后,原安邦集团超万亿资产已经无处可寻。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22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保险法》第147条规定,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已基本具备正常经营能力,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公告显示,实施接管以来,截至2020年1月,接管前安邦集团发行的1.5万亿元中短存续期理财保险已全部兑付,未发生一起逾期和违约事件。基本完成世纪证券、邦银金租、和谐健康等非核心金融牌照处置,成都农商行也已挂牌。最大程度减少了原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违法犯罪行为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剥离安邦集团非涉案涉诉资产,设立大家保险集团,安邦集团予以清算注销。

2018年2月23日,官方发布公告称,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依照《保险法》第144条规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2019年2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

此前,有多家上市公司集体公告股东安邦集团变成大家集团、股东安邦人寿变成大家人寿,原来“安邦系”曾在A股二级市场重仓的多只股票,随后逐渐被“大家系”接管。

目前有1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大家系”,其持股市值仍然非常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保险集团的股权、部分业务、资产和负债等,未来可能会陆续看到更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原来的“安邦系”将逐步退出一些公司。

在2019年7月4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万亿元各类安邦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

对此,舆论和民众多有质疑,安邦集团万亿资产哪里去了?

2019年9月18日,在社交媒体流传的图片显示,上海一中院在7月29日出具吴小晖案执行裁定书。其中上海警方曾查封吴小晖及其关联公司、个人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多处不动产。北京当局没收吴小晖的资产创中国历史新高,除被没收105亿元财产外,还被追缴其所得752.4851亿元。

吴小晖1966年出生于浙江温州一个普通家庭,其个人发迹和三次婚姻息息相关。第三次婚姻是娶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虽然邓家已经表态和吴小晖做了关系切割,邓卓芮也和吴小晖结束了婚姻关系。但是吴小晖借此找到各种跳板搭建自己的人脉,并仅用10年时间就将安邦资产从五亿元变成近二万亿元。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时任安邦集团董事长的吴小晖谈及他在海外的投资并购策略,被朱镕基之子、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质疑,称吴小晖的做法是“空手套白狼一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