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推动复工 要求北京“外防输入”(图)

发表:2020-02-23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推动复工要求北京“外防输入”
中共肺炎疫情危及北京,韩正推动复工,要求北京“外防输入”。图为北京实施严格社区疫情控管。(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北京持续蔓延,北京权力核心区西城区成为感染的重灾区。近日,中共副总理韩正在部署各地尽快复工、恢复交通的会议上,要求北京着力“外防输入”。分析认为,显然疫情已危及中共领导人的安全。

据中共官媒消息,韩正21日在公安部出席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在会上特别强调,湖北省要不放松“外防输出”,切断疫情传播通道;北京市要着力“外防输入”,有序控制进京规模。

时政评论员石实对表示,韩正特别强调了湖北省和北京市,这是因为前者是疫情的重灾区,后者是中共首都,防堵疫情在北京蔓延事关中共最高层的人身安全。

“但中共已经很难防止疫情在北京继续蔓延,”石实说,因为北京包括西城区政府在内多处已爆发群聚性感染。

日前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指中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兼主任王仲伟被确认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目前已经被紧急隔离治疗中。消息尚未的得到官方确认。

仅据中共官方通报,北京市15个区中,除最东边的平谷区尚无确诊病例外,其它14个区都已有确诊病例。

特别是西城区,这里不仅是中南海、中央书记处、中央办公厅、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大会堂等的办公所在地,而且辖区内部级以上中央单位就有120家,包括中共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兵工集团、中核集团等。

另外北京还爆发了至少几十宗群聚感染事件。随着北京近日开始复工,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都宣布爆发院内群聚感染。2月20日下午,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会上通报说,截至当天早上6时,复兴医院有确诊病例34宗,另有本区检测阳性2宗,包含8名医护、9名护工与清洁工、19名患者与其家属。     

2月11日,西城区政府某员工去湖北老家过年,返京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69名密切接触者及高风险人员被集中隔离,并引发13日去西城区视察防疫工作的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震怒,紧急出台回京必须隔离14天的新规。

2月18日下午,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证实,一名政府机关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69名同事被隔离观察。并宣称,西城区严格小区封闭式管理,目前1.1万多处平房院落、48.9万余户居民,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具备封闭管理条件的小区做到“应封尽封”。21日,网传最新消息指,这69人中,有52人确诊感染。

事实上,早在2月17日中央党校首提“北京沦陷”说法。中共中央党校提出的口号:“坚决不能让北京沦陷”,这其实显示北京疫情相当严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