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遏制中共肺炎疫情机会正在“减少”(图)

作者:梅音 发表:2020-02-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1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简报中称,对阻止中共肺炎疫情成为国际流行病的时间表发出警告。
2月21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最新简报中称,对阻止中共肺炎疫情成为国际流行病的时间表发出警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梅音编译)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的病例数量在全球增加,而且这些病例与中国或其它确诊病例没有明确联系,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人2月21日对疫情表示担忧。

据英国媒体21日报导,世卫组织的主管们担心,遏制致命的Covid-19冠状病毒“爆发”的机会已经不多了。该组织在21日晚间发布的最新简报中,对阻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成为国际流行病的时间表发出警告。

世卫总干事格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质疑,在伊朗出现新病例和死亡病例后,疫情是否处于“临界点”。

“虽然控制疫情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但我们仍有机会控制住疫情,”格布雷耶苏斯博士说,“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如果我们浪费了机会,那么我们的工作就会出现严重问题。”

他说,伊朗在过去两天内报告了18例病例和4例死亡,这“非常令人担心”。

伊朗卫生官员说,这种病毒可能已经在“所有伊朗城市”传播。中国境外的26个国家,已确诊1152个病毒病例,8例死亡。

其中包括韩国的两例死亡,除中国外,韩国和一艘被日本隔离的游轮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意大利21日又宣布了16例病例,意大利卫生部长表示,受影响地区的学校和办公室将关闭,体育赛事也将被取消。

世卫组织负责人说了什么?

格布雷耶苏斯博士说,中国境外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感染模式令人担忧。

他说:“我们关注没有明确流行病学联系的病例数量,例如确诊病例的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例的接触。”伊朗新的死亡病例和感染病例“非常令人担忧”。

但格布雷耶苏斯博士坚称,各国已经采取的措施意味着仍然有阻止进一步扩散的“战斗机会”,并呼吁各国投入更多资源为可能的爆发做好准备。

伊朗的中共肺炎病例

在伊朗,疫情的中心是首都德黑兰以南的圣城库姆(Qom),那里是该地区什叶派穆斯林的热门目的地。

截至2月21日,伊朗已有4例死亡,该国共确诊了18例病例。

黎巴嫩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一名45岁的妇女,她在从库姆抵达贝鲁特时被发现。阿联酋、以色列和埃及也报告了病例。

与此同时,加拿大官员表示,在9起病例中,有1名是最近从伊朗返回的妇女。

世卫组织官员说,伊朗和黎巴嫩都有检测该病毒的基本能力,世卫组织正在与他们联系,以便提供进一步的援助。

但格布雷耶苏斯博士说,该组织担心这种病毒可能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国家传播。

意大利正在发生什么?

21日,意大利官方宣布,在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大区(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地区发现14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五名卫生工作者。

据法新社报导,新病例均未去过中国,但正在重症监护中接受治疗的第一位患者在接触了最近从中国回来的一位朋友后感染了病毒。第一位病人的怀孕妻子和他的一位朋友随后也感染了病毒。

此前在意大利的三起病例涉及两名来自武汉的中国游客,以及一名从武汉遣返的意大利人。

韩国中共肺炎疫情最新动向

韩国总理丁世均说,韩国的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处于紧急状态,因为确诊了100个新病例,以及发生第二例死亡。该国现在有204个病例。

南部城市大邱和清道郡被宣布为“特别管理区”。大邱的街道现在基本上被废弃了。

在三名士兵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所有军事基地都被封锁。

在某教派被确定为新冠状病毒的温床后,大约9000名该宗教团体成员被告知自我隔离。

当局怀疑目前在韩国爆发的疫情起源于清道郡,指出从1月31日至2月2日,大批该教派信徒参加了其创始人兄弟的葬礼。

这个被称为“新天地教会”(The Shincheonji)的教派被指责为邪教组织,它表示,它现在已经关闭了大邱分支,其它地区的礼拜将在网上或单独在家举行。

大邱市长说,截至21日,该教派有400多名成员出现新冠病毒的症状,但检测仍在进行中。

中国和其它地方中共肺炎疫情

这种病毒现已袭击中国的监狱系统,500多名囚犯被证实感染了病毒。其中包括武汉一所女子监狱的230名病人。在中国东部的山东省和东南部的浙江省的监狱里,发现了更多的病例。北京一家医院有36人也检测呈阳性。

高级官员因对疫情管理不当而被解职。

钻石公主号游轮的乘客在横滨被隔离超过14天后,被检测为阴性的在陆续下船。

然而,官员们说,11名美国撤离者在抵达美国后检测呈阳性。另有300多名美国公民在下船后返回美国。

超过150名澳大利亚乘客已经撤离,并已抵达达尔文(Darwin),他们将在那里开始两周的隔离。

澳大利亚官员21日说,有6人在抵达达尔文时感到身体不适,并立即接受了检测。其中两人虽然在离开日本前检测呈阴性,但到达达尔文后检测呈阳性。

第一批来自香港的人也已飞回香港,在那里他们同样将被隔离。

洗手液和警告标志

在韩国,许多人每天都戴着口罩。政府在公共交通站和建筑物入口放置了免洗消毒液。

政府的警告标志随处可见,写道:“预防进一步感染的三种方法:随时戴口罩;用肥皂正确洗手超过30秒;咳嗽时遮住自己。”

韩国人还开发了几个应用程式和网站,告诉人们在哪里面临多大的风险。它们显示了感染者在10公里半径内的位置。

“我不能错过工作,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周末呆在家里,”首尔居民林胜熙(音译Sung-hye Lim)告诉BBC,“我确实想知道,我们最初是否反应过于松懈,或者是否真的是因为新天地教会的礼拜活动造成的。”

家住首尔的两个孩子的母亲宋淑英(音译So-young Sung)告诉BBC:“感觉我的日常生活正在崩溃。”她说,她正在努力寻找有口罩卖的药店。

她补充说,检查来自孩子的学校和幼稚园的新冠状病毒相关警报信息,现在变成了她的日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