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捷批高市公车有简字 运将向韩国瑜叹业绩掉4成(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民众发现高雄市某民营公车出现“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简体字标语,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则质疑是不小心,还是不用心?希望市府能负起相关督导责任。
近日有民众发现高雄市某民营公车出现“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简体字标语,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则质疑是不小心,还是不用心?希望市府能负起相关督导责任。(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有民众发现高雄市某民营公车出现“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简体字标语,引发讨论,交通局运输管理科回应说该公车零件是自大陆进口、在台组装,出厂时就已经写上,因为业者没有特别注意才导致状况发生,目前都已拆除。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则透过脸书质疑是不小心,还是不用心?希望市府能负起相关督导责任,避免引发市民恐慌。市长韩国瑜20日访视出租车业者时,运将们一片哀号,声称因为中共肺炎疫情,生意掉了4成,盼望能扩大纾困、补贴与提供防疫物资。韩国瑜则回应,高市府能做的一定会去做,他提到会考量加大纾困力道,不然会向中央反映。

相关新闻如下:
让韩坐冷板凳 黄捷:打分机比总机有用
不敢“为匪宣传”了 金门老街五星旗海全消失
误当中共统战干部 台女曝“觉醒”关键
美推“台湾主权象征法” 准许在美台湾人员show国旗
共机频扰台 美军作战舰航2020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高市议员黄捷收到冒名立委的恐吓信 不排除提告
高市文宣有“五星旗”?分不清中华民国中国引非议
“中国女交警”进驻台中?网友评论开轰

高市公车出现简体标语 黄捷:不小心还是不用心?

根据《自由时报》与《ETtoday新闻云》报导,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继2月16日于脸书PO出“高市府交通文宣出现五星旗”一事后,昨天(20日)又PO出“公车出现简体标语”这一与统战有关之事。

黄捷表示,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在乘坐五甲路段的黄2公车时,注意到公车内出现“绿色出行,文明乘车”标语,由于“上面写的是简体字”,使用的也是“中国官方宣传常用的标语”,不禁令市民感到疑虑。

黄捷表示,经过她向交通局查证之后,得知该辆公车是“民营公车业者向中国厂商购入”,并“在台湾组装制造,部分零组件是进口”的新车,至于贴在公车上的“简体标语”是“路线图夹板的底图”,目前都已经回厂拆除了。

黄捷亦呼吁,对于这种“不小心写上中国式标语、图样、简体字”的情形,在过去的一年内其实已经是屡见不鲜。

最后,黄捷强调,“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更加强有中国文化统战疑虑的审查”,并要担负起相关督导责任,避免引发市民恐慌。

对此,高雄市交通局运输管理科黄荣辉科长声称,出现简体字标语的公车是使用中国大陆零件,但在台湾组装;这一块写有简体字的是路线图夹板的底图,上面则是画有礼让行动不便者、孕妇等标语,由于当时在组装时并未特别注意,大约有5辆公车出现这样的状况,目前已经请公车业者拆除,避免误会。此外,该辆电动公车有依照交通部规定制造,也经过相关车辆形式、安全检验,并在符合规定之后,领得车牌上路营运。

市长韩国瑜访视出租车业者 运将哀叹业绩掉4成

韩国瑜20日在交通局长郑永祥等人的陪同下,访视伦永大卫星车队,也实地了解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期间出租车司机的防疫作为,并采取座谈的方式了解出租车业状况。

郑永祥受访表示,出租车司机出车之前必须要做好防护措施及健康管理,针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地方都要清洁,每载1人就要清洁1次,高雄市有9100余位司机,交通部也已经偕同交通局每个人每天配送1片口罩,至于酒精与消毒水的扩大需求,也会做通盘的考量。

韩国瑜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小蜜蜂,运将则是城市千里眼、顺风耳,他们的意见是基层多元讯息。韩国瑜表示,2020年以来,各行各业都哇哇叫,观光业、服务业及中小企业都很辛苦,人流是愈来愈少,爱河灯节原本估计能够吸引300万至500万人次,但是因为中共肺炎疫情,目前已经无法达到这个数字了。

业者在座谈会上还提到了贷款纾困、利息补贴等期盼,运将们表示,2020年的生意与去年同期相比之下,少了3成,然而在近期报导了白牌司机死亡案例之后,业绩则是掉了4成,有人建议政府能否比照SARS期间提供1万元油票补贴,或是吸收被管制而无法出车的租车费,也有人希望能再增加防疫物资供应。

针对运将们吐露的心声,韩国瑜表示,油票补贴会再向中央反映,纾困方案会先看中央能够做到什么程度,韩说,高雄银行已经对商圈、中小企业进行纾困,也会考量针对出租车加大纾困力道。

韩国瑜强调,下周二(25日)就要开学了,家长都要缴注册费,如果父母在开学前的2月、9月赚不到钱,孩子就得要吃苦,这是他不敢忘记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