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广州回美国之后 邻居居然报了警!”(图)

发表:2020-02-21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从广州回美国之后邻居居然报了警!”
有美国华人抱怨自己从广州回到美国后受到歧视。图为2月2日,戴口罩的华人旅客从广州飞抵澳洲Perth机场。(图片来源:Paul Kan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日前,一名在2月4日从广州飞回美国华人女子向媒体抱怨,她回到美国之后,大家都躲着她,让她觉得受到了歧视,对此她感到很气愤。没想到报道出来后,华人网民不但没有同情她的遭遇,反而几乎一边倒的指责她“找骂”。

华人女子抱怨:自己从广州回来后 受到了歧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中国新年前,邓女士因为携女儿回国探亲,于2月4日从广州飞回美国旧金山的家,由于遇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原本计划搭乘的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她们几经周折,辗转了三个国际机场,才终于回到了美国。

原以为这趟旅程已经足够波折,没想到回到美国以后的遭遇,让邓女士感到很气愤:“回来以后,让我崩溃的事情是,我社区的邻居打电话报警,说我们是病毒携带者,让我八岁的女儿都觉得很受伤,这是令我最气愤的。”

邓女士表示,她自己是一名针灸师,在一栋办公室中开有一家私人诊所。回国前,她收到来自同一栋大楼的女老板短信,本以为是关心,怎知老板的本意是暗示她,不要靠近办公楼。

“我诊所里面某个办公楼的女老板,我们只是同一个办公楼,平时也没有任何瓜葛,平时她是不会给我们发短信的,一开始以为是她关心我们,后来我才知道她是那个意思。她不仅让我在两周内不要上班,短信还暗示我,不可以回到办公楼附近,甚至是拿我病人的文件也不行。我回来的第二天就有预约了,我不可能所有病人的电话号码和资料都随身带着,我即使不能就诊也应该给病人打电话通知一声,但她都暗示我不可以回去。”

邓女士还表示,她8岁的女儿Daisy也因此在学校受到排斥,无法参加好朋友的生日会。

“我女儿Daisy觉得很难过的是,她的一个好朋友在这个周六开生日会,本来今天就可以开学了,但是为了防疫要更谨慎点,明天才可以上学,她就参加不了生日会了,她为这个已经忙碌了很久,从中国回来以前,也买了一个很大的礼物,这小朋友的心灵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邓女士还表示,令她生气的不是在家观察14天的要求,而是大家盲目地把她当做病毒瘟疫。

网民评论:

报道出来后,华人网民似乎并没有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反而几乎一边倒的认为邓女士是“自找骂”:

“这位女士应该追究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被人当作病毒了?这种颠倒黑白钻政治正确空子的做法别来丢人显眼了。”

一名加拿大华人网民留言:“我是2月3日从中国返回加拿大的,坚决支持隔离14天!要是我是你的邻居,我也会举报你的。”

“如果你是一名明理的母亲,跟女儿好好解释一下,女儿就不会觉得委屈了。至于礼物,晚点送也没关系。你只考虑你自己、你女儿的感受,你有没有考虑过其他家长和小朋友的感受?如果你女儿参加生日舞会,那所有孩子的家长都要惊慌了!”

“自私的人,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和所谓的人权,根本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所以才那么理直气壮,让人不可理喻。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平时看不出来,关键时刻见人心了。”

“假如她在广州,有武汉人到她家门口转悠,她会怎么样?”

马上有人跟贴称:“这个问题问的太好了!武汉对于中国正如中国对于世界。这个武汉人在广州八成要被抓住隔离起来,据此类推,我们华人在世界其他国家也该全部隔离了。其实比这还要恐怖,别忘了从外表看,武汉人就是中国人,而华人在北美可是visible minority!试着想象一下这种情况,假如这场瘟疫在非洲爆发,那么在中国大地,看见所有黑人,我们黄种人都要远远躲开了。即使那个黑人并非来自爆发的国家,或者他已经加入了中国国籍,甚至一辈子没有踏上非洲大陆,他也是有口难辨啊。

为什么现在在美国加拿大,海外华人并没有受到这样的待遇?没有被冷落,没有被隔离,没有被限制自由,没有被破门而入,没有被抓起来?觉得荒唐的话,华人去北朝鲜试试?在我们感恩的同时,能不能也学习着善待自己的族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