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频扰台 美军作战舰航2020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军作战舰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正全程监侦。
国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军作战舰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正全程监侦。图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持续延烧,日前中国军队仍派遣军机扰台,美军12日则派遣MC-130J、B-52轰炸机同时于台湾东、西部飞行。国防部15日表示,一艘美军作战舰15日上午正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正全程监侦。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失算?专家:美舰被拒停港或促美台军事交流
陈光诚:建议美国海军直接穿越台湾海峡
共军欲控制世界海洋 美海军:若遏制失败将准备开战
共军攻台路线曝光?国防部:三军完成整备 国人安心
共军空机飞越巴士海峡 台国防部回应了
共机2度扰台 馆长:国家死人一堆还玩飞机
共军不顾中共肺炎 连两日远海长训遭痛批
中共飞机不到1年再越中线 王定宇揭北京阴谋
共机连续扰台 财经网美:习近平危险了
北京派军机扰台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话了
共机2020第二度绕台飞行 国军F-16挂载实弹监控伴飞
共机2天2度扰台 国台办瞎称:台湾不要玩火
美军机兵分二路“绕台” 学者解析背后原因
美军机又来了 P-3C反潜机现踪台湾外海

军机12日同时现踪台湾东西部 学者:罕见态势

根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军队在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扩大之际,仍在9日、10日,不到24小时之内连续两次派遣共军的歼11、空警500及轰6等型机绕台执行远海长航训练,而国军立即派出F-16战机紧急升空,并拦截伴飞。

美军12日则是派遣1架美军MC-130J型机,以及2架美军B-52轰炸机,分别飞行于台湾西部的台湾海峡中线,以及台湾东部空域上。

战略学者苏紫云解读,美军机从2019年开始密集现踪于台海周边,至此往后成为常态,至于9日、10日共军机绕台的行为已经不是例行的军事训练任务,已是具“3分军事、7分政治”的政治动作。

苏紫云表示,当时绕台的轰6是来自中国东部战区,对照中部战区沦陷于中共肺炎的重大疫情状况来看,东部战区正是肩负着转移内部压力的任务;至于轰6当时挂载的鹰击-63空地飞弹,以及后方挂载的飞弹控制资料链吊舱,很明显是直冲台湾东部增强的防空系统而来,对方想借此展现攻击能力。

至于美军派出的军机,苏紫云认为,美军是回应共军对台湾的文攻武吓,至于美方军机同时现踪台湾东部、西部,是十分罕见的兵力配置。

苏紫云也表示,美军近期的反应动作是越来越快,而战略清晰的态度也越来越清楚,这显示美国政治、军事的反应已经趋近一体,而展现意志最快的方法,就是派遣军机通过台湾周围。

苏紫云认为,“MC-130J与B-52同时出现在台湾西部的台湾海峡及东部空域,是很罕见的态势”,由于MC-130J是特战运输机,而B-52是轰炸机,也是展现空中快速反应兵力。

苏紫云提到,B-52轰炸机的出现,明显是要给中国军队的轰六难看,因为B-52被称为是“飞行卡车”、“火力卡车”,载弹量整整是轰6的六倍之多,同时也显现出美国借由政治与军事实力,针对中国做到战略平衡。

美军机13日又来了 P-3C反潜机现踪台湾南部外海

无独有偶,王定宇13日下午14点40分透过脸书披露,“台湾周边国防消息...今天上午一架美军P3-C,从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经鹅銮鼻南南西方约70-80海里处,折返回嘉手纳基地。”

王定宇还表示,“台湾国防部皆有掌握,这次为美军例行性飞行。”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回应,针对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国军运用情监侦作为,均能够充分掌握和即时应处,维护区域稳定及确保国家安全。

国防部晚间也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军一艘作战舰13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

国防部还表示,美舰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的航行任务,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着台湾周边海、空域机、舰相关动态,一切状况正常,请国人放心。

依据国防部公开披露的讯息,这次美国军舰航经台湾海峡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首次则是在1月17日,是美军一艘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夏洛号(CG-67)。此外,108年总共有9次、107年7月起一共有3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