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5个信号”不可大意(组图)

发表:2020-02-0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鼻塞、流涕、咽痛,声音嘶哑等上呼吸道症状,很少见,也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鼻塞、流涕、咽痛、声音嘶哑等上呼吸道症状很少见,也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感染处于高发阶段,如何更早地发现它,至关重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一般是在3~7天,最长是14天,也就是说,在潜伏期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但是一旦过了潜伏期,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因为只有早发现才能早隔离早治疗,更好地降低死亡率。

那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究竟有哪些信号呢?

1、发热和乏力

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所有症状里,发热无疑是最常见的表现,病毒本身会引起发热,除了发热之外,患者还会有全身乏力和肌肉酸痛。

发热和乏力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常见的信号,所以目前监测体温是提前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式之一,事实上,有些冠状病毒患者感染很严重了,可能表现出的症状也很轻微,那么,如何来判断自己是否发热,看有无畏寒,有无全身乏力,有无肌肉酸痛,其次,家里备一个体温计,每天多测几次很重要。

2、上呼吸道症状

鼻塞、流涕、咽痛、声音嘶哑等上呼吸道症状。有人出现鼻塞、流涕、咽痛、声音嘶哑等上呼吸道症状的时候,不知道究竟是普通感冒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生提醒,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及时排除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即便它引起的上呼吸道症状很少见,也不排除有些患者的确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如果你去过武汉,而且除了发热之外,并没有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这个时候,的确要高度警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你没有去过武汉,也没有高危接触史,除了发热之外,还有鼻塞流涕等明显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这个时候,则很可能是感冒。

3、咳嗽咳痰

有些患者在发热之后出现干咳,有些则是湿咳,就是咳嗽的时候有痰。
有些患者在发热之后出现干咳,有些则是湿咳,就是咳嗽的时候有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咳嗽咳痰。有些患者在发热之后出现干咳,有些则是湿咳,就是咳嗽的时候有痰,可以是黄脓痰,也可能是白黏痰,但无论哪种情况,均需要警惕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4、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大约在出现症状的一周左右,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严重的患者可能出现呼吸窘迫综合症,这种时候,就非常危险了,因为一旦发展为呼吸衰竭,而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

5、休克

休克。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血压下降,意识障碍,这个状态更加严重,导致休克的原因主要是脓毒性休克。

上述症状占的越多,越提示病情在不断加重,一定要早点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莲心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