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叹:宁死在家也不去隔离点(图)

发表:2020-02-0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图为湖北省武汉市一家临时医院(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6日讯】自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后,湖北省、浙江省、河南省等多个省市都已封城,外界很难掌握中国境内疫情的真实情况,也因此引人担忧。日前,一名33岁武汉女子讲述了当地医疗设施短缺、民众求救无门的惨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名女子名叫王文俊(音译,Wenjun Wang),是一名武汉市家庭主妇,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一直留在这座城市。王文俊透露,她的叔叔已因病逝世,父亲现病危,母亲和姨妈都陆续出现一些症状,透过电脑断层扫描发现,她的母亲和姨妈肺部已受到感染,她的兄弟也开始咳嗽,且呼吸困难。

她说,她的父亲在她受访前一天高烧39.3度,也咳嗽、呼吸困难。家人情急下买来一台氧气机,全天候给他父亲使用。目前,王文俊的父亲正在服用中药和西药,没有去医院,因为医院“缺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她的父亲尚无法确诊病例。

王文俊的母亲和姨妈则每日前往医院,希望能为她父亲寻找到病床空位,但至今没有医院愿意收留他们。

王文俊指出,在武汉,有许多隔离点可以容纳症状轻微或潜伏期患者,但对于她父亲这样的重症患者,他们没有床位。而她的叔叔事实上就是在这种缺乏医疗设备的隔离点去世;王文俊非常希望父亲可以得到适当的治疗,但目前没有人与她联系或给她们提供帮助。

王文俊说,尽管她数次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求助,但得到的答复都是:“我们没有找到病床”。

她坦言,最初她们以为叔叔、父亲所去的隔离点是医院,但事实证明那是家旅馆,里面没有专业医生,也有没有加热器。据王文俊回忆,某天下午他们一行人曾前往该处求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那天给他们提供的是冷掉的晚餐。 “那时叔叔病很重,有严重呼吸道症状,且已失去意识,但没有医生前来为他诊治。叔叔和父亲只能呆在房间里等候,当父亲翌日早上6时30分去看叔叔时,发现叔叔已经过世了。”

至于中共宣称的火神山医院,王文俊指出,这家新医院是给已经在其它医院里的病患提供的,像她们家这种连病床都没有的病人,根本无法进入火神山医院就诊。

她强调,若按照政府指示行事,她们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隔离点,但如果她们真的去了隔离点,“那么发生在我叔叔身上的事情,便会再发生在我父亲身上”,“所以,我们宁愿死在家里”。

事实上,王文俊家中的悲剧并非个案。她说她朋友的父亲甚至在隔离点被工作人员拒于门外,只因为“他发高烧”。目前当地资源有限,但病毒却迅速扩散,“我们很害怕,真的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被问及有没有想要​​向外界传递的信息,王文俊无奈表示,“如果我知道他们(政府)1月23日封城的话,我肯定带着全家人逃命,因为这里根本得不到援助。”如果在城外,可能还有希望,她不清楚像她们一家听从政府指示、留在武汉的人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我认为,我叔叔的死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