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部门:中共肺炎存在隐形传播 不排除在社区爆发(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出现口罩荒,香港卫生部门亦提及中共肺炎存在隐形传播,因此不排除日后将在社区爆发疫情。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各地出现口罩荒,香港卫生部门亦提及中共肺炎存在隐形传播,因此不排除日后将在社区爆发疫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香港卫部门主管昨天(4日)公布,香港本地新增了两宗中共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个案,而两位个案都没有外游纪录,故反映出新型肺炎存在着隐形传播情况,也不排除疫情将会在社区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如下:
港延长开课至3月 林郑借世卫拒全面封关
港大学者推算 武汉7.5万人感染中共肺炎
75%港人不满港府抗疫表现 羡慕台湾做得好
林郑留不得?港堪舆学家致习近平的一封信
港专家证中共肺炎可粪口传播 慎防厕所播毒
美日澳都已不易买到口罩 陈时中:盼全民共体时艰
林郑不准官员常戴口罩 戴了都要脱下来
港医护界罢工破千响应 病人力挺:为香港
十八区区议员联席 怒迫港府封关派口罩
快讯:香港首例 男子确诊中共肺炎后死亡
港府再关罗湖等口岸 九千医护罢工促全封关

根据《中央社》报导,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主任张竹君4日戴着口罩出席记者会,她亦于会上公布,香港至今已出现17宗确诊新型肺炎个案,其中包括一名在4日早上死亡的男病患,该病患亦是香港第一宗死亡个案。

根据公布,死亡案例是一名39岁的慢性男病患,该男子原本就有糖尿病病史,日前也曾经前往武汉探亲,回港之后确诊罹患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该男子在接受治疗期间,情况稳定,但是4日上午病情却突然恶化,最终于玛嘉烈医院死亡。院方已经要求法庭进行死因聆讯,以寻找死因。

此外,根据港媒报导,伊利沙伯医院也出现一名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的女病患情况危殆。该患者在过去14天并没有外游纪录,因此也被怀疑是本土感染病例。

新增两起本地确诊个案 卫生署:本地或现隐形传播、大型传播

截至发稿时间,香港目前已经累积17宗确诊个案。图为2020年1月1日示威者在中环筑起路障
截至发稿时间,香港目前已经累积17宗确诊个案。图为2020年1月1日示威者在中环筑起路障。(图片来源:中央社)

根据《立场新闻》4日的晚间报导,有消息人士向《立场新闻》透露,威尔斯亲王医院当日增添了一宗没有外游纪录的初步确诊个案。

据消息声称,新增个案是一名25岁的男子,他曾经前往私家医院求医,并于1月14日确诊感染了甲型流感,随后获得处方抗病毒药物。可是,该名男子却继续出现咳嗽与反复发烧等病征,因此他决定再次前往医院覆诊。据了解,医生在诊治期间,发现该名男子的肺部X光片出现阴影,经初步测试发现对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该名男子确诊后,就留在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治疗。

除了上述个案之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也已证实,新增两宗本地感染确诊个案。截至发稿时间,香港目前已经累积17宗确诊个案。

张竹君则于记者会上表示,新增的两宗个案肯定是本地感染的,另外有两宗确诊个案同样也疑似是在本地感染,这恰恰反映出本地已出现隐形病人在传播病疫,如果稍后再出现类似个案,不排除社区会大规模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可能性。

张竹君还说,未来的14日将是关键,因为最新几宗个案的病发时间都比较早,如果未来再发现比较慢才发病的个案,“可能真系表示紧有本地传播风险”。

张竹君不忘呼吁市民要特别个人卫生,除了要勤洗手之外,触摸口鼻之前也要洗手,同时得保持家居环境卫生等。病毒容易留存在经常接触的地方,例如扶手与手柄等地方,U形聚水渠也要保持灌满水。她表示,市民应该与其他人保持适当的距离,尽量避免太多的亲密接触,保持两米距离,此外,也得尽量少握手与聚会。

张竹君还表示,卫生署防护中心4日中午已经和医管局开会,研究应该如何加强化验所监测,以便能够更早发现比较轻微的个案等。

然而,为了让市民可以掌握最新疫情发展,卫生署已经连同医管局、资讯科技办公室等,在4日晚间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本地情况互动地图”,图上会列出确诊与死亡个案、确诊个案详情,以及确诊个案曾经逗留的地点与逗留的日期等资讯,以供市民做为参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