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护界罢工破千响应 病人力挺:为香港(图)

发表:2020-02-03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界今日发动首阶段罢工,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也在多间医院设立街站,帮参与罢工的员工作登记。病人普遍支持政府“封关”救港。
医护界今日发动首阶段罢工,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也在多间医院设立街站,帮参与罢工的员工作登记。病人普遍支持政府“封关”救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因应香港中共肺炎形势,医护界今日发动首阶段罢工,有多个联网的专科门诊、职业治疗以及非紧急服务均受到影响。今早9时左右,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也在多间医院设立街站,帮参与罢工的员工作登记。不过病人对医护人员发动罢工的反应不一,但是普遍支持政府“封关”救港。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医管局员工阵线主席余慧明表示,截至上午的10时40分已经有超过1,000人签到,预料大约3,000人会于上午签到。而港大内科及肝脏科讲座教授黎青龙亦有到现场声援,他批评林郑月娥早前指称世卫并无不建议各国封关,批评她“乱咁讲”故意扭曲世卫意见。

在玛丽医院外,更有参与罢工的医护人员举起了标语高喊“齐心抗疫、封关救港”,并向途经市民派发传单讲解罢工原因。参与者之一、任职物理治疗的梁先生表示,罢工之前也有担心过遭“秋后算账”,惟他始终认为政府须“封关”堵截病毒源头,方能令抗疫战胜利。

梁先生还表示,罢工前曾与上司沟通,后者未有出言反对,他与其余几名同样有参与罢工的同事已事先联络病人,尽量把病人受影响的程度减低,他估计其部门将会有40%员工参与罢工。放射师何小姐则表示,参与罢工是“为性命着想”,认为政府若不封关从根本解决问题,香港的医疗系统乃至医护人员早晚会崩溃。

肝脏科权威:支持以严厉口岸管制控制疫情

亦有医生响应工会呼吁,选择当值“台风更”。任职内科的伍医生表示,预计今天巡房完毕后将会“停手”。惟他坦言参与罢工之前,内心有很大的争扎,他希望病人能够理解他们参与罢工的原因,不怀恨医护人员。

今日仍然上班的徐医生则表示,支持其他的同事罢工,自己亦正考虑会否参与。他相信这些同事须背负很大勇气,“无论罢工定唔罢工,呢个都唔系一个容易嘅决定。”他希望政府恢复与工会的对话,聆听前线医护者的心声。

因为要照顾病人而无法亲身参与罢工的肝脏科权威黎青龙认为,同意通过更严厉的口岸管制,才能够进一步控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多名病人对于医护人员罢工持理解态度,玛丽医院覆诊的江先生表示,政府必须“封关”方能阻截疫情在香港扩散,相信医护罢工之原因“唔系为自己,而系为香港”。

江先生又称,虽预计自己今日覆诊会轮候更长的时间,但自己不会有任何怨言。同样前去覆诊的廖先生则表示,自己同样支持港府尽快“封关”,但是对医护人员举行罢工有保留,毕竟罢工会影响病人的权益。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亦偕银发族到玛丽医院门外向市民派发白丝带以声援医护人员罢工。他表示,虽然接获部份的居民对医护人员罢工而导致服务受到影响的忧虑,不过他希望市民明白罢工的原因不是为了单纯争取加薪或者更好待遇,而是为香港社会整体福祉着想,期盼大家能够体谅。他又批评林郑月娥拒与医护人员工会见面,显见态度傲慢。

医管局称早上急症室服务暂时维持正常

玛丽医院的急症室人流亦大减,座位没有坐满。多个大楼出入口均有保安把守着,病人覆诊前要出示医生纸和身份证作登记。记者所见,医护人员以及救护员均有穿着全身防护衣物。

医管局的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重大事故协调中心从上午7时起监察医护人员罢工情况,暂时急症室服务维持正常,但是受到罢工影响,将会削减超过五成的非紧急手术,门诊名额亦要减少。

杨谛冈对病人受到影响感抱歉,期望他们可以理解。医管局正与约60名私家医生跟退休医生联络研究如何提供协助。杨强调和前线医护人员方向一致,希望能和工会会面商讨,同时期望医护人员跟市民共同抗疫,在关键时刻紧守岗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