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前线医护去信高层 若不封关酝酿罢工(图)

发表:2020-01-30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护界怒了!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绝全面“封关”......示意图。
医护界怒了!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绝全面“封关”......示意图。(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月3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港府至今仍然拒绝全面“封关”,让医护界别正酝酿罢工。如过百名律敦治医院前线医护人员昨日向医管局高层发出的电邮,炮轰港府昏庸无能,又斥特首林郑月娥诬陷医护人员,态度傲慢无礼。他们要求港政立即关闭所有大陆旅客入境通道,否则不排除参与工业行动。此外,有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及医管局员工透露,东区医院手术室共有23名医护人员昨日集体请假,还有博爱医院手术室有26人请病假。

相关新闻

港府局部封关被指存漏洞 大陆权贵有后门
湖北人香港口岸被拦 陆男高叫“要闯关”
中共肺炎港人买单 医管局:非本地患者治疗免费
港澳台齐限湖北人入境 为何港府挨轰台湾受赞?
港议员炮轰林郑局部封关 网传港府阴谋论

逾百律敦治前线医护去信高层 若不封关将被迫酝酿罢工

网上流传一封致医管局高层的电邮,标题是《请不要把我们的性命赔作政府的无能及政治筹码》;下款则为“一群律敦治医院前线医护人员”,并由律敦治医院医生翁梓锐代书。

这班前线医护人员在电邮中批评,港府昏庸无能,任由关卡不设防,在多方劝阻下才局部封闭关口,“政策形同虚设”。他们又不满林郑月娥诬捏医护人员的要求为激烈行为,“对前线医护毫不尊重,极为傲慢无礼”。

他们要求医管局高层告诉政府其诉求,包含立即全面关闭所有大陆旅客入境通道,以及公开呼吁市民于公众地方戴口罩。若政府未能适时回应,“我们不排除参与由工会举行之工业行动,以作警示”。

据《立场新闻》报导,翁梓锐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电邮是代表过百名律敦治前线医护人员,包含医生、护士等各职系,大家都很紧张封关问题,因此希望透过此电邮向医管局高层表达其想法。

翁梓锐坦言,前线医护人员其实“最不想罢工”,因为不能将病人置之不理,罢工是为了让政府回应全面封闭。至于行动细节,则要跟随医管局员工阵线的安排。他表明一旦这过百名的律敦治前线医护人员罢工,相信医院非紧急的服务将会暂停,门诊服务亦有机会暂停,而且紧急服务同样会受影响。

林郑月娥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暂停发出自由行签证等的措施,但未有全面封关。她解释目前尚有超过七成通关人士都是港人,称若封关是会让香港居民不能出入。不过翁梓锐质疑林郑混淆视听,强调他们要求的封关是针对内地的人士,并没有禁止香港人进出。

早前医管局员工阵线已提出要求禁止任何旅客经由大陆入境等“五大诉求”,表明若未能回应,将于下月3日开始一连五日共两阶段的罢工计划。

博爱医院26名手术室护士请病假 而东区医院23人集体请假

博爱医院承认,该院手术室29日共有26名护士申请病假,院方会根据既定的人力资源程序处理员工病假。因应公立医院也启动“紧急应变级别”,该院日前已检视非紧急服务及调节服务量,包含非紧急手术的安排,故该院昨日的手术室服务不受影响。

有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及医管局员工透露,玛嘉烈医院E1及F1内科病房28日有大量护士集体请假,疑是响应罢工,当中E1病房只剩下部门经理和病房经理上班。29日,玛嘉烈医院F1病房至少再有3人请假。

此外,东区医院手术室共有23名医护人员也集体请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