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APS:6500万人 冠状病毒致命性堪比1918年大流感(图)

发表:2020-01-2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专家托纳曾发布有关冠状病毒大规模流行推测模型CAPS报告,结果显示可能导致全球6500万人死亡。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专家托纳曾发布有关冠状病毒大规模流行推测模型CAPS报告,结果显示可能导致全球6500万人死亡。(图片来源: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FID) /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0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又称:中共肺炎)在中国大陆爆发,蔓延速度非常快。然而,在3个月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名医学专家曾发布有关冠状病毒大规模流行推测模型CAPS报告,结果显示可能导致全球6500万人死亡。

据美国商业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月23日报导,中国大陆正式全面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之后,全球已有10个国家地区宣布确诊“中共肺炎”病例。

然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科学家托纳(Eric Toner)曾在3个月前做出一种有关冠状病毒感染的模拟预测模型CAPS。如果致命性的冠状病毒达到全球大规模流行程度的话,那么按照多纳的CAPS结果显示,18个月内将有6500万人因此而死亡。因此,托纳对今年在中国大陆爆发的神秘“中共肺炎”感到震惊。

根据维基百科信息介绍,冠状病毒(Coronavirus)在自然界中较为常见,不同的冠状病毒可感染多种哺乳动物和鸟类。已知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七种。其中,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MERS)及2019新型冠状病毒三种可引起致命的呼吸系统疾病;HcoV-229E、HcoV-NL63、HcoV-HKU1、HcoV-OC43四种冠状病毒是人类感冒的常见病原体,通常不会造成严重疾病,少数免疫力差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炎并发症。最晚发现的一种即第七种,是2019–2020年中共肺炎事件病原体2019新型冠状病毒)。

由此可见,冠状病毒也是造成中国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爆发的原因,这种传染病曾在本世纪年代初感染了约8,000人,最终造成774人死亡。

《商业内幕》报导称,托纳说:“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最有可能引起新的全球大规模流行病毒就是冠状病毒。”但根据目前所公布的疫情来看,“中共肺炎”还没有达到全球大规模流行疫情的程度。但美国、日本、台湾、新加坡、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都已有“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在中国大陆也导致数十人死亡。

托纳说:“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它的传染性,但知道它正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尚不清楚传播到什么程度。”“最初的第一印象是它比SARS轻得多。这会令人稍微感到宽心一点。另一方面来说,至少在当今社区环境中,它可能比SARS更易传播。”

在托纳的CAPS中,假设冠状病毒对任何现代医学疫苗具有抵抗力,那么这将比SARS更具有致命性,但它也会象流行性感冒一样容易被发现。假设冠状病毒开始小规模爆发,其表现形式是:农民开始出现类似流行性感没或者肺炎的症状,随后病毒传播到南美洲拥挤、贫穷的城市社区。最终可见:国际航班被取消,旅行社及旅馆预订数量下降45%,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散布虚假消息。6个月后,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传播;1年后,全球将有6500万人因冠状病毒染病而死亡。

CAPS也显示冠状病毒爆发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导致全球金融危机,股票市场下跌20%至40%,全球国民生产总值减少11%。

与此相比,1918年爆发的西班牙流感曾夺走了超过5000万人的生命。

同样在CAPS中,科学家无法及时研发出相关疫苗来阻止冠状病毒大规模流行传播。这是一个现实假设:即使SARS或MERS(自2012年以来导致840多人死亡的病毒)这样真正的冠状病毒,至今仍然没有疫苗。

托纳说,如果科学家不能找到更快开发疫苗的方法,危险的冠状病毒将持续不断蔓延。 因为现代城市已经变得越来越拥挤,人类正在蚕食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空间,这也为流行性传染病创造了温床。“这是我们现代社会的一部分,生活在流行病时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