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贪婪之报应(组图)

作者:郑义 发表:2020-01-2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贪婪之报应
武汉卫生应急小组的工作人员于2020年1月11日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抬走感染者(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近几天,中共肺炎迅速扩散。据最新消息,确诊者已超过300例,随后,又报道增至455例。湖北自然首当其冲,占绝大部分,此外,发现被传染者的地方还有广东、上海、北京、浙江、重庆、天津、河南、四川等省市。进一步的消息,又增加了云南、江西、湖南、山西、宁夏、广西。周边地区也受到波及,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泰国也发现确诊病例。外界对中共公布的数据存疑。香港大学医学院推算,仅武汉就可能有1300多起确诊病例。而早前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学专家更认为,武汉的确诊病例应该超过1700起。

一开始,当局还是习惯性地封锁消息,警方还“处理”了8名所谓的“造谣者”,直到发现这种新型病毒类似于SARS,传染性极强而且死亡率颇高,这才由封锁信息转向全力防治。专家指出,防止扩散的最佳时机已经错过,随着春运,病毒携带者正在走向全国,这个神秘的传染病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扩散。今天,刚奉命成立的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发表1号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很显然,这是一个极其严厉的断然措施,这个指挥部是一个具有最高权力的临时机构。也就是说,当局已经把武汉疫情升级为最高一级。尽管前一段时间表现不佳,但现在的处理有力、明快,值得大加肯定。我想,这个消息发出,全世界都松了一口气。要知道,目前正是春运高潮,动作稍慢,就可能扩散到全中国、全东亚甚至全世界。可以想象,这个决心是很难下的。市内公共交通停运,市民禁止离城、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关闭,武汉这么大的一个城市,接近于瘫痪。

现已初步查明,这种人们没见识过的新型冠状病毒来自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发现最早的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相关。这类海鲜市场,其实也一直在卖“野味”,就是各种野生动物。据网友贴出的野味价目表,贩售的野味种类多达116种,有活孔雀、活娃娃鱼、活豪猪、活刺猬、活梅花鹿、活狐狸、蜈蚣、骆驼、驼峰等等,还有大名鼎鼎的果子狸。十多年前爆发的SARS,查出缘自果子狸,后来给果子狸平反,说元凶是蝙蝠,果子狸不过是中间宿主,“果子狸终卸掉元凶的罪名”。但不管怎么说,SARS是因为吃果子狸。据曾经主持SARS防疫工作的专家钟南山先生判断,此次中共肺炎的病毒很可能来自于竹鼠或獾,这就走了SARS吃野生动物的老路。

这真是天报应!中国人以吃而著称于世,自我调侃说,天上飞的除了飞机不吃,什么都吃;四条腿的除了桌子不吃,什么都吃。

中共肺炎贪婪之报应
(图片来源:网络)

上海、广州吃蛇成风,北京日报曾报道,中国人每年吃掉的蛇达6000吨,光深圳一地每天就要吃10吨蛇,可以装满两大卡车。

武汉人则是吃青蛙,武汉市公安局掌握的情况,保守一点的估计是每天5吨,不保守的是每天10吨。

当然,现在有所改进,大多是养殖的了。但贪婪依旧。

一位中国作家曾义愤填膺地说:

我不反对富有,但一些素质不高的有钱人实在是太贪婪了。他们享乐主义高于一切,要吃遍天上飞的,河里游的,地上爬的,而且越是稀少的他越是要吃。从北方的雪豹、棕熊、野马、野牛一直到南方的猴脑、巨蜥、娃娃鱼、蟒蛇、穿山甲等等,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就差要吃童男童女活人肉了!

一位美国动物学家在广州看到大吃“山珍海味”之后,感慨万端的说:“无以伦比的中国人的嘴巴,大概可以上吉尼斯大全!”

从十几年前的非典型肺炎到今天如火如荼的中共肺炎,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关键词:吃——吃野生动物。中国不是有一部《野生动物保护法》吗?但只要存在市场,法律就会不断被违犯;而只要存在需求,市场就难以禁绝;只要存在见什么吃什么的无限贪婪,需求就难以抑制。当失去道德与宗教的约束之后,人性的贪婪必然发展到毁灭——大自然的毁灭、人性的毁灭。

我对人性之贪婪持悲观态度。

最新消息:网上出现五大诉求:“隔绝疫区、罢免渎职官员、完全收治疑似病患、禁绝野生动物交易、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上帝救自救者。

愿上帝保佑武汉,保佑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