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手机时代来临 iPhone 瘦身 7 大细节(组图)

发表:2020-01-2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价手机时代来临,iPhone 瘦身 7 大细节。
平价手机时代来临,iPhone 瘦身 7 大细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越来越贵,是近几年消费者普遍的观感,但从 2020 年开始,情况将会发生改变,因为有更多高性价比(CP值)的新手机登场。就连向来对价格十分坚持的苹果、Google,也会主打平价机款。

据外媒《BusinessInsider》报导,2020 年将是平价手机极具指标性的一年,也有更多款式与机型值得期待。例如目前声势看涨的 iPhone SE 2,便是苹果自 2016 年后,再度推出的平价手机,预期售价约在 500 美元左右。Google 则会持续主打中阶 Pixel 4a,试图以亲民价格,带给使用者旗舰级的相机体验。

手机两大厂都选择向 CP 值妥协,日后将不再只专注于高阶市场,加上 OnePlus、华硕以及许多二线厂商的旗舰机款,通常也都拥有不输 iPhone、Pixel 的核心技术。这些厂商近年手机的品质与效能,都拥有不错的口碑,再夹带低价的优势,更让消费者愿意买单,使得传统一线龙头的高价手机不再受到青睐。

因此为了争取消费者的认同,苹果、三星与 Google 近来开始明显转变策略。像是苹果 iPhone 11 就罕见地降价出售,甚至持续主打 2018 年的 iPhone XR。Google 也开始转战中阶市场,预期将发表 Pixel 4a 系列。而三星除了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在推出旗舰机种之余,也有 S10e、S10 Lite、Note 10 Lite 等较平价的机款让大众选择。

这些科技巨头之所以选择转攻平价手机的市场,有 3 大关键因素:一是智慧手机销售已逐渐趋缓;二则是调查后发现,消费者大多不爱高阶的旗舰款;最后则是关键技术逐渐下放,手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例如从 2017 年手机售价开始飙涨以来,当时号称最新科技的脸部辨识、高萤幕占比等功能,现在早已普遍出现在中阶手机上。

《BusinessInsider》指出,综合以上种种迹象,不难想见花大钱买一款旗舰手机,将成为过去式,这些旗舰机种的未来,只会成为少数高端消费者的选择,但对大部分的使用者而言,就不是那么必要了。

新一代 iPhone 据传将在外型上大改版。
新一代 iPhone 据传将在外型上大改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iPhone 将瘦身?

除了手机将趋于平价外,苹果新一代 iPhone 是否会在外型上大改版呢?根据知名日本爆料部落客《Mac Otakara》引述的来源消息指出,从 2020 年 iPhone 的 7 项设计细节来看,新机很可能会加以瘦身。

据了解,除了将在春季发表的 iPhone SE 2(或称 iPhone 9),苹果仍会在每年例行的 9 月举办秋季发表会,到时也将会一口气推出 4 款新 iPhone,分别为 5.4 吋、2 款 6.1 吋、6.7 吋,而这4款手机被爆出的细节如下:

1、萤幕最大的 6.7 吋 iPhone 厚度仅 7.4mm,将明显比目前 iPhone 11 Pro Max(8.1mm)更薄。

2、四款新机都将具备 OLED 萤幕与 Face ID 脸部辨识。这或许也意味着,萤幕设计与现在会大同小异,而在苹果对于安全性的严格要求下,仍旧可能保持现有的浏海造型。

3、最好握持的 5.4 吋 iPhone,长度将介于 iPhone SE 与 8 之间,加上采用全萤幕设计,估计手机大小适中,会是喜好小手机使用者的换机首选。

4、 6.1 吋的新机型,将会比同尺寸的 iPhone 11 稍长,照《Mac Otakara》说法,会介于 iPhone 11 和iPhone 11 Pro 之间。因此最大的 6.7 吋 iPhone,理所当然会比 iPhone 11 Pro Max 更大,也代表萤幕占比不会有什么改变。

5、延续 iPhone 11 的定价策略,作为后继机型的 5.4、6.1 吋两款手机,都会继续沿用矩形的双镜头模组。

6、被视为顶规的 6.7 吋新机,将配载与 iPhone 11 Pro 相似的 3 镜头,也将会有更大的传感器,这也代表相机硬件会有所升级,只是具体细节目前无法得知。

7、三种尺寸的手机设计看起来是一致的,但麦克风数量会有所差异。

看来2020年的手机市场又将令使者用及果粉期待了。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